海绵沙发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沙发使用久了会非常脏,那海绵沙发要怎么样清洗呢?海绵沙发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海绵沙发的优缺点是什么

优点:

1、海绵材质运用范围较广,一般打造的软体家具,比如沙发坐垫和靠背、床垫垫层以及座椅垫层等,海绵材质具有较高的回弹性,蓬松感强,回弹性较好。

2、海绵能很好的支撑身体,人体离开沙发后沙发能很快复原不留座痕。同时天冷时候,软沙发也能起到保暖作用。

缺点:

1、海绵沙发存在透气性差、不易清洗,接触面积小,使用寿命较短等问题。如果沙发十分肮脏,就会影响到使用。

2、久坐海绵沙发还导致局部肌肉的神经、血管等受到挤压,使人感到疼痛,严重的还引起双下肢乏力、活动受限、肌肉萎缩。

二、海绵沙发怎么清洗

1、清洗海绵垫子中的祛污是个重要的部分,如果占有少量污渍,可用干净抹布蘸水拭去,尽量从污渍外围抹起;如果有大量污渍,应该请海绵垫子的清洗沙发的队伍来为您服务。所有的布套及衬套都应以干洗方式来进行清洗沙发的工序,不可水洗,禁止漂白。

2、清洗海绵沙发时,不可沾水,应使用干洗剂。清洗沙发,尽量采用沙发或地毯专用清洁剂。高品质的海绵垫子,清洗时,应每10个月左右请海绵垫子清洗队伍清洗一次,以保持海绵垫子的清洁。平时使用大约3个月至半年间清洗沙发一次。为了减少清洗沙发的工作量,在使用海绵垫子时,可喷上布面保洁剂,防止脏污或油水吸附。

3、沾有啤酒、碳酸钠、咖啡等物质的沙发,清洗海绵垫子时,应先用肥皂水擦洗海绵垫子表面,再用清水洗干净即可。沾有圆珠笔油的沙发,清洗海绵垫子时,应尽快用橡皮擦擦掉即可。若有油垢或污垢产生,清洗海绵垫子时,先用肥皂水擦洗。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海绵沙发有什么优缺点了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清洗、保养海绵沙发,延长沙发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