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拖鞋怎么选 家居拖鞋有哪些材质_日用品专区

  之前小编给大家已经介绍过家居拖鞋,那么今天PChouse要给大家继续介绍一下家居拖鞋怎么选以及家居拖鞋有哪些材质的话题。

  一、家居拖鞋怎么选

  1、看材质

  我们选择夏季的拖鞋一定要注意材质问题,一般选择拖鞋的时候要尽量选择纱纹布一类质地的拖鞋,因为这类拖鞋比较的吸汗,而且洗澡的时候不会打滑,对我们脚部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2、看质量

  选择拖鞋尽量不要买塑料拖鞋,因为塑料的质地很差,而且很滑,如果洗澡的时候穿这样的鞋,很容易摔跤叫,很不安全,另外塑料拖鞋不吸汗,对脚部很不好,大家要多注意。

  3、看细节

  我们在选择拖鞋的时候,要严格的进行检查,特别是拖鞋的帮面的针线是不是很严密,一定要看仔细,另外要看拖鞋帮底上线是否整齐牢固,拖鞋的帮底一定要做工好,这样才可以长时间使用。

  4、闻气味

  塑料拖鞋我们可以通过气味来分辨,一般来说塑料拖鞋有一股刺鼻的气味,而且穿在脚上很容易感觉脚底比较滑,另外塑料拖鞋我们可以用手弯曲拖鞋,如果细纹很多的话,一定是塑料制品。

  二、家居拖鞋有哪些材质

  1、TPR底

  这种材质是拖鞋最常见的一种材质,其中我们可以把TPR底进行细分,包括软底,硬底,侧缝底等等。这种材质具有柔软,防水的特点,并且同时具备了一定程度上的耐磨性,其手感摸起来和橡胶类似。

  2、EVA底

  这种材质听起来可能比较不熟悉,其实在韩剧中这种材质的拖鞋是非常常见的,很多家里都必备这种拖鞋。在一些高级宾馆里,宾馆拖鞋也大是这种材质的。这种材质的拖鞋具有轻便,舒适,牢固并且容易清洗的特点。

  综述,以上就是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家居拖鞋的材质以及选购技巧的所有内容,大家可以仔细阅读做个参考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