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过强,春羽具有一定耐阴性,光照过强会导致春羽叶片边缘发黄焦枯,因而在光照过强时需做好遮阴措施;根部腐烂,水肥管理不当导致春羽根部腐烂,也会使得叶片边缘焦枯,后期养护时需严格控制水肥用量;缺少水分,长期生长在干旱的环境下也会使得春羽叶片边缘干枯,需及时往土壤中浇水保湿。

1、光照过强

春羽叶子边缘发黄焦枯的原因

春羽具有一定的耐阴性,适宜生长在通风阴凉的环境中,不耐强光的暴晒,光照过强就会导致春羽叶片被灼伤使得叶片边缘出现发黄焦枯的状况。在生长期间可将春羽放置到通风阴凉的散光处养护,在夏季光照过强时还需做好遮阴措施。

2、根部腐烂

春羽叶子边缘发黄焦枯的原因

春羽的耐涝性较差,浇水过多会导致盆土产生大量积水,使得春羽根部就会出现腐烂的状况,根部腐烂后就无法往叶片上疏松养分,长时间下来春羽叶片边缘就会出现发黄的状况,后期养春羽时需严格控制好水肥量,土壤产生积水后需及时排出,施肥过多需及时浇水稀释肥料。

3、缺少水分

春羽叶子边缘发黄焦枯的原因

春羽在生长期间对水分的需求量较大,如果长期未浇水,盆土处于干旱的环境下就会使得叶片边缘出现发黄的状况。后期养护春羽时需严格控制浇水量,发现土壤干燥发白后,需及时往土壤中浇水保湿。

4、土壤板结

春羽叶子边缘发黄焦枯的原因

春羽适宜生长在疏松透气的土壤中,长期浇水施肥,容易使得土壤出现板结不透气的状况,水分无法渗透土壤,就会使得叶片出现发黄的状况。因而在养护春羽时,需定期松土,避免土壤出现板结的状况,情况严重时需换上新土重新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