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展,厨房电器时越来越多了,大大方便了我们做饭。想必微波炉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光波炉大家有听过吗?下面就由PChouse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它吧。

  1、介绍

  光波炉又叫光波微波炉,光波炉的烧烤管由石英管或者铜管换成了卤素管(即光波管),是通过远红外发热原理加热的,在接通电源后炉内的红外线组件可在数秒内产生600℃-700℃的高温(电磁炉最高温度300℃)。

  2、加热原理

  光波炉的加热原理是利用光波而不是微波,光波加热相对于微波有更多不同的特性。光波炉利用的这种发热等实际是上一种依靠远红外线卤素灯管发热,通过这种卤素灯管发热后,再利用高效能的反射集中热量,就像凸透镜一样将热能集中起来,最后将这种高温通过耐高温的微晶玻璃面板传热。

  3、适用范围

  相对于微波炉而言,光波炉的适用范围更广,油饼、油条等油煎食品再加热;坚果食品再加热;小吃甜饼等食品再加热;肉类食品再加热等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