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在盆中倒入醋加水混合,并揉搓袖口脏处;然后放入洗衣机洗涤,要放轻揉一档;洗涤完毕,将羽绒服放置带有醋的清水中泡一会再甩干;用专用的洗衣液来洗涤羽绒服;不要在阳光底下暴晒;晾干后用手拍打,使其蓬松。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将盆中倒入一定的水,然后将白醋倒入。

  将袖口等脏处侵入带有白醋的水中,注意保证至少侵泡10分钟,白醋有软化的作用,侵泡过的衣服脏处,再经过洗衣机的揉洗,将更加容易清洗干净,清洁不留死角。其他除了袖口的部位,依然采用此种方法浸泡,如果衣物特别脏,侵泡的时间可适当延长。同时可将少量的白醋也倒入洗衣液的槽中,注意倒入白醋的时候要和倒入洗衣液或者洗衣粉分开。

  2、然后,再放入洗衣机里洗涤,因羽绒服比较轻,你可以与其它衣服外衣搭配一起洗。以便搅拌均匀,要放轻揉一档。

  3、洗衣机洗涤完毕,最好将羽绒服再用放少量醋的清水,泡一会,再将洗衣机转上几圈,清洗一下,甩干即可晾晒。否则晾干后容易出现花白水印。

  4、用滚筒洗衣机洗羽绒服是最适合的。将刷好的羽绒服,直接放在洗衣机中,加洗衣液时最好选用低泡沫洗衣液或羽绒服专用洗衣液。按设定按钮即可。

  5、洗涤完后,晾晒前要将羽绒服尽可能地抖开,晾晒在不太强的阳光下,切记不要暴晒。

  6、羽绒服洗好晾晒好后,要用手拍打拍打的,边角的地方用手轻轻地揉一揉。这样羽绒服就会和洗前一样蓬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