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豆浆机逐渐成为许多家庭必备的家用电器之一。但是有很多人买了豆浆机之后却发现做出来的豆浆没有外面卖得好吃?小编认为这可能是没有正确使用豆浆机导致的。所以今天PChouse就来告诉人家豆浆机应该如何使用。

1、量取食材

在使用豆浆机制作豆浆前,我们需要将黄豆或是其他豆类,进行充分的浸泡,这样比较容易制取豆浆。用豆浆机搭配干豆量杯按2/3刻度线盛出干豆洗净后泡入清水,浸泡时间为春秋季8-16小时,夏季6-10小时,冬季10-16小时。如果要加快浸泡时间,可以适当选用温水浸泡可以缩短至2到3个小时。

2、放入食材

杯体加入豆子和米倒于豆量杯按照2/3刻度量取大米,连同浸泡好的豆子洗干净后直接放入杯体内。

3、加入清水

在放入食材后就可以放入清水了,一般杯体内会有水位线。将水加至上、下水位线之间。

4、安装五谷精磨器

取五谷精磨器按照安装指示箭头方向装好,五谷精磨器口部与下盖配合处应紧密无缝隙,安装完毕后,用手向下拉一下,五谷精磨器不动,说明安装到位。

5、制作豆浆

将机头按正确的位置放入杯体中,插上电源线,电源指示灯亮,按下豆浆健,相应指示灯亮,启动全营养豆浆程序。当豆浆打好会有提示灯或者提示音,这时候豆浆就做好了。等机器按设定的程序进行多次打浆及充分熬煮后,电热器和电机就会停止工作,机器发出声光报警,提示豆浆已做好。这时候拔下电源插头,即可准备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