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证油烟机更好的吸油效果,我们需要对油烟机进行清洗。接下来PChouse就和大家说说如何清洗西门子油烟机油污以及怎么清洗西门子油烟机的过滤网罩。

  一、如何清洗西门子油烟机油污

  1、高压锅蒸汽冲洗法。将高压锅内的冷水煮沸,当蒸汽持续排出时,打开下限压力阀,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的风扇叶片。当热水蒸汽不断涌入风扇叶片和其他部件时,油污水将沿着路径流入废油杯,直到油杯中没有油为即可关闭油烟机,让其停止工作。

  2、洗洁精、醋浸泡法。取出油烟抽取叶轮,将其浸泡在一盆温水中,加入3-5滴洗涤剂和50毫升醋。浸泡10-20分钟后,用干净的布擦洗。外壳和其他部件也用这种溶液清洗。该方法既对人体皮肤无损伤,又对设备无腐蚀,清洗后油烟机表面保持原有光泽。

  3、肥皂液表面涂抹法。肥皂被制成糊状,然后涂抹在叶轮和其他设备的表面。吸油烟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叶轮和其他装置会被移除,油污会在用抹布擦拭后脱落。

  4、市场上有许多特殊的厨房清洁剂。以威猛先生为例,只需要在油渍上喷一点点清洁剂,然后用抹布擦干净,即可除去油污。

  二、怎么清洗西门子油烟机的过滤网罩

  1、拧开固定网罩的螺钉。

  2、将取下的过滤网罩放在中性洗涤剂的温水中浸泡5-10分钟。

  3、用软的塑料刷子把过滤网孔隙中的污垢清洗干净,再用干抹布擦干。

  4、安装好后,检查器具的油路是否顺畅和蜗壳上的密封圈是否能密封。若不能需要重新安装保证油烟机的良好运转。

  大家要定期清洗油烟机,这样才更有益于我们的健康。希望这篇文章能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