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很多上班族为了方便做早餐,一般都会购买料理机。那料理机是干什么用的?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料理机可以用来打豆浆,做果汁,并过滤出豆渣和果渣。可制作婴儿辅食,将各种蔬果打成泥,有的料理机还用来打蛋做蛋羹。可用来打肉,将肉绞成肉馅,做肉丸包水饺都很方便。主要功能如下:

  1、搅拌功能

  料理机可以打汁,还可以绞肉,深受人们的喜欢。使用时便会直接启动搅拌功能,等它开始旋转的时候,就可以将很多的食物把它搅拌均匀,在搅拌之后,可以感觉食材非常的细腻。

  2、打磨功能

  料理机打磨功能也不错的,这个在操作时还要先设定好打磨时间才行,因为食材也很多样化,所以设定时间要根据食材来定,若你不想打得特别细可以减少时间,若要做美食的话,还是会常用到料理机的。

  3、挤压功能

  打好食材之后,想让食材更干爽一些,就可以使用一个挡板进行挤压,才能将一些多余的水分清除,这样就会让你的食物变得很干燥。一般来说在烘焙时,都是需要很干爽的食材才行,这个时候料理机很有用处,同时也给大家使用时带来很大的便利,所以我们在选择时还是要根据要按照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