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味甘,性平,归脾、大肠经。《毒性本草》中称:南瓜子可“驱虫、杀虫、补脾益气。”有驱虫利水效果,中医临床首要用于医治绦虫、蛔虫、血吸虫病以及便秘、血虚、养分不良、产后缺乳。

  

  1.驱虫

  

  南瓜子的驱虫效果尤其抱负,当代它就是驱虫药,常被用来给小儿驱虫,健壮身材。对蛲虫、钩虫等无效,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感染,是血吸虫症的首选食疗之品。假设认为孩子有寄生虫标题的话,也许给孩子吃些生的南瓜子。

  

  二.抗老化

  

  南瓜子也是维生素E的更佳来源,也许抗老化。

  

  三.促进成长发育

  

  南瓜子能捐献僵持人体细胞健康,促进身材发育,多吃也许促进骨骼发育。

  

  4.防治火线腺疾病

  

  南瓜子富含脂肪酸,可使火线腺僵持精巧遵从,所含的活性身分可解除火线腺炎晚期的肿胀,另有避免火线腺癌的感染。每天吃上三0克支配炒熟的南瓜子,可无效地防治火线腺疾病。

  

  

  

  5.避免胆结石

  

  依照我国专家研讨发明,南瓜子中含有少许的磷质,假设常吃南瓜子,也许防御矿肉体在人的尿道系统凝固,使之随尿液排挤体外,达到避免胆结石的目标。

  

  6.降压

  

  南瓜子的养分身分中的锌元素含量丰盛,能减少胆固醇的堆积,稳定血压;镁可维护血管,减缓由血压升高带来的压力;B族维生素具有降压的感染。南瓜子含有丰盛的泛酸,可减缓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感染。

  

  7.避免高脂血症

  

  南瓜中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和胡萝卜素一同,能消沉胆固醇和脂肪在血液中的含量,无效防御高脂血症的发生。

  

  吃南瓜子需留心什么?

  

  

  

  合乎人群:手脚水肿的产妇、百日咳、痔疮患者、蛔虫病、糖尿病、火线腺患者。

  

  巨人均可食用南瓜子,但不宜食用霉变的南瓜子,霉变的南瓜子不单养分价格降落,还梗概含有致癌肉体。食用南瓜子要过量,因为适量食用南瓜子会导致头昏,胃热病人要少吃,不然会感到脘腹胀闷。保管在卫生条件较差区域的人,也许常吃点南瓜子驱虫。

  

  更多关注微信民众号:jiuwen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