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猫砂多久换一次?猫:我太难了!

猫砂猫砂在刚买回来的时候,都会用一段时间,让猫砂的气味消失。然后,慢慢等着猫砂恢复原有的味道。但是有时候猫咪不愿意清理它们的地盘,这时候就需要换掉几次了。如果是很好的猫砂,那么三天或者五天更换一次也可以,因为猫砂会随着猫咪排便一起排出地面。如果是新的猫砂没有味道太好或者太差了,那么两天或三天换一次就可以了。但是还是建议大家一周或者两周换一次最好。

1、如果猫砂中的杂物过多,建议用铲子将其清理掉。

如果实在清理不干净,可以用水冲洗或者喷洒清水,再用刷子或者干净的布把它擦干。如果猫砂中的杂质过多,可以将它扔掉,再用其他的方法将其清理掉。如果猫砂猫砂中的杂质过多,最好先用清水冲洗两遍。如果是很难冲干净的时候,那么可以尝试用小铲子将其铲掉。这样既干净,又可以让自己少花一点时间清理这些杂物。在清理掉杂物之前先清理一下自己家的猫砂残留物。

2、如果猫砂气味很重,那么需要一段时间,让猫砂恢复正常的气味。

因为猫咪并不是很爱干净,猫砂猫砂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散发臭味,这是正常的。所以只要闻着没异味的猫砂就好了。一般情况下,三个月左右就能恢复正常的味道。但如果猫咪长时间不能正常排便,甚至出现便秘。那么还是需要观察一段时间,这是因为猫砂砂粒里已经滋生了很多细菌感染猫砂底面,所以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消除这些细菌。也是可能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了之后,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和治疗,猫咪肯定会有严重的问题),所以建议在换猫便溺之前做好检查之后再进行更换。

3、除了更换新猫砂以外,还可以根据情况来延长换猫砂的时间。

猫咪会用砂盆中的水来冲尿的,所以需要延长换尿的时间。如果换尿的时候没注意,那么到了夏天就会有很多细菌在尿盆中滋生。如果新尿是无味的还可以。但是如果是难闻的气味,那么需要更换。可以先把新尿放在猫砂盆中养几天。然后再换新尿盆。如果臭味特别重,可以让新尿变得浑浊不堪。还可以在猫砂的下面放一个吸尘器来吸掉猫咪便后产生的浮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