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藕怎样才能不变色

莲藕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一般我们都会把它当做蔬菜来食用,但有的人就会发现自己煮藕皮很容易变色!是不是煮好后才变黑?一起来看看吧!食材:莲藕、白醋、生姜、葱、蒜、食用油。做法:

1、莲藕洗净切成厚片,生姜蒜切末;

葱洗净切葱花;2、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烧开,加入藕片焯水,加一点白醋,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10分钟。煮好的藕片捞出后,放在凉水里浸泡一会。可以让莲藕表皮更加润滑。白醋还能减少莲藕本身的苦涩味,非常适合做凉拌菜。

2、锅里放入适量食用油,将姜蒜末倒入锅中炒出香味后,把藕片倒进锅里翻炒,同时放入白醋,这样就不会变色了;

3、用大火将锅烧热,然后加入适量食用油,待油温升高后,放入葱姜蒜爆香。4、接着放入莲藕,翻炒一会之后,加入适量生抽或老抽。5、翻炒均匀之后,加入适量食盐,即可出锅了。其实煮藕皮会变色,也只有少量会变化,绝大多数还是没变色!那么怎么做呢?1、莲藕削皮洗净并切成片状。2、锅内倒适量油将姜蒜末倒入锅中炒出香味。

3、倒入适量清水再放入一些白醋,盖上锅盖中火焖煮10分钟左右即可。

4、煮好的藕片盛出即可,然后在上面撒上一层葱花即可。这样煮出来的藕片才不会变黑,而且会更加的好吃哦!这是什么方法呢?其实都很简单吧!在锅里加入适量水,然后把切好的莲藕放入水中加入少许盐、少许白醋煮熟后捞出再用清水冲洗一下莲藕即可。大家也可以这样煮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