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可以喝中老年奶粉吗?"/

我们国家对于18岁以上的人是不能喝中老年奶粉的,这是由于中老年奶粉中的营养物质并不能满足18岁以上这个年龄段人的身体需要。因为18岁之后,身体器官开始逐渐退化,器官功能也开始衰退。18岁之后需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以及钙质。但是年龄太大了,身体的代谢能力就会下降,再加上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等,很容易引起中老年奶粉中的钙质不足以及营养物质缺乏,这会导致人体骨质疏松以及关节问题。那么该如何来补充钙质呢?

一、多喝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而且牛奶中含钙量非常高,每100毫升牛奶中的钙含量高达300毫克。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骨骼中钙元素也在不断流失,此时一定要注意及时补钙。因为如果你体内缺少钙元素不仅会导致骨质疏松,同时对骨骼健康也不利。所以成人一定要注重补钙。除了牛奶外也可以选择各种奶制品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议喝碳酸饮料等一些碳酸饮料,因为这些饮料中的碳酸物质会使人体处于不健康的状态。

二、多吃些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它的含盐量极低,是补钙很好的食物之一。海带的吃法有很多,比如凉拌海带丝,红烧海带丝等。但是不要贪吃哦。海带中含碘量很高。常吃海带有助于保护心脏机能及降低血压。所以,海带可作为心血管病病人、孕妇产后的补充剂。

三、多吃些豆制品

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豆制品如豆腐、豆浆、豆腐干等。经常食用豆类,可补充人体中所需要的钙质及维生素 A、 C,还可以促进钙吸收,是补充钙质最好且最经济而有效的食物。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些含维生素B2较多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等。除此之外,含钙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包括菠菜(含钙量约为100毫克)、芹菜(含钙量约为100毫克)。所以要想补充维生素B2还需要多吃些补充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