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猫砂什么牌子好用?猫奴必备,推荐5个好用的猫砂品牌

很多铲屎官都会有一个疑问,猫砂是什么牌子的?在哪里买比较好呢?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在猫粮充足的前提下,猫砂和猫砂盆都没有关系。当然也有一些会贵一点的,但大部分还是物美价廉的。这里就不做过多讲了。

一、猫砂是什么牌子

其实猫砂就有点类似于豆腐,只不过它的主要成分是白砂糖和水,可以让猫砂变得更加柔软,并不会因为猫咪拉肚子而影响它正常生长,不过如果是劣质的猫砂,也会影响猫咪吃下去健康。所以我们要选择品牌大一点、好一点的猫砂盆。当然现在市场上对于猫砂质量、气味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多要求,大家不要盲目听信,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比如我家这只金毛,因为金毛吃猫粮,吃了很多猫砂,还出现过便便发臭、便秘、皮肤过敏的问题。所以一定要选择对自己来说性价比比较高的猫砂了。

二、如何选择猫砂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选择颗粒大,吸收性好的猫砂。建议选大颗粒,但是最好不要太小,很容易不能及时清理便便,太大容易堵塞猫咪的尿道,导致尿路堵塞。建议选择比较细腻的,容易被猫咪弄得满地都是。如果铲屎官不想弄得满地都是,可以选择一些颗粒小,吸收性好,价格也不高的猫砂。另外就是需要注意猫砂颗粒过大,容易造成堵塞问题。

三、猫砂是什么材质

猫砂是猫咪食用的天然植物、动物残渣或排泄物。常见的主要有矿物油和石英砂,矿物油是在矿砂中加入磷酸和磷酸盐的混合物;石英砂是将矿沙打磨成粉末后,在高温下进行高温气化而制成。一般成分都非常稳定。

四、总结

总的来说,用久了之后,会发现有些猫砂气味很大,闻着不舒服,甚至有点恶心,特别是对于宠物来说。建议铲屎官尽量购买不含氯的猫砂,或者选择无氯设计的猫砂。不含氯的猫砂对于猫来说并不好,而且因为没有氯,还容易滋生细菌,不利于健康等情况出现。所以建议铲屎官选择无氯猫砂,既能减少异味产生而且还不容易滋生细菌。如果猫比较喜欢吃水果蔬菜的话,不建议购买含氯的猫砂品种。毕竟很多宠物植物性食物都含有氯成分呢。以上就是本期猫砂界分享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铲屎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