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砂还有什么用处?原来还能这样用,看完赶紧回家试试

猫砂在人类生活中使用的并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就把它作为了一个小的用途。但是,养猫是一个比较费心的事情,铲屎官可能一天只需要给猫主子铲一次猫砂就够了,但是对猫咪来说,猫砂不单单是用来铲屎上厕所的。如果铲屎官不及时清理毛发的话,猫咪可能会因此而生病。所以铲屎官一定要及时清理铲屎上所产生之物!

一、除臭

猫咪都是很喜欢猫砂的,所以铲屎官可以根据自己家的猫咪的喜好,选择一款适合自家猫咪喜欢的,并且价格实惠一点的。有的时候,我们想要把猫砂给猫咪用还可以选择无纺布用来除臭!因为无纺布对空气中细菌有很好的吸附作用。所以说当你发现家里养猫后,你肯定会想要把它们都放在猫砂里除臭!但是要注意:我们不要让一些猫咪在卧室里进行尿尿、排尿等等行为,这样很容易把它们自己吸进去;因为如果家里猫咪会有一些异味都是靠它自己去吸附了!所以在家里最好不要放一些其他宠物闻不到一点味道才好!

二、清洁

虽然说,猫咪不会去铲马桶、清理猫砂,但是它还是会经常尿在猫砂里,而且一铲下去也会很脏。所以要定期进行清洁,不要等到不需要打扫了才去清理。一般一周左右就需要用一次清洁剂或者猫砂盆刷一次屎了。除了经常清洁之外,还可以用来擦拭家具等等处,这样就可以避免各种细菌滋生了。另外也可以把猫窝里的猫砂粒拿出来刷一刷,也能够让猫砂更加地卫生。这种清洁方式还是比较推荐的,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细菌等微生物滋生了。

三、保持湿度有必要的

湿度对于猫咪来说很重要,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猫咪长期在潮湿的环境中生活,它们的身体可能会出现问题,比如说关节疾病和皮肤问题。因此猫咪的排泄物需要保持一定的湿度。

四、除霉剂

猫咪吃的东西都是在密闭的环境下完成的,不像人一样都是经常接触到新鲜空气的,所以猫砂在密封环境下保存几个月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一种方法就是用除霉剂把猫砂里面的霉菌给消灭掉,让猫砂变得更干净卫生了。但是除霉剂有一点不好,就是它是固体,不能再渗透进猫咪使用过的地方。所以铲屎官们还是要根据家里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家中所用掉猫砂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