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贷款不还后果会怎么样

现在,很多人在银行贷款时都会选择使用信用卡,而信用卡的还款方式也是以现金方式为主的。这让很多有负债的人就会将自己的个人信用透支起来。如果不还款的话,就会被银行起诉,如果胜诉了银行也可以进行强制执行。也就是说,信用贷款逾期而没有还款的话,你在征信上就会留下不良记录。那么信用贷欠费会产生哪些后果?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征信污点

信用贷款逾期,不还会给银行带来负面影响,征信上的污点是指一个人的不良记录。信用卡欠费,或在第三方平台申请贷款后,由于自身逾期等原因导致未能按期足额还款,该记录就会在央行征信系统中保存5年时间,而且在这个期间内如果有再次申请贷款,还是需要按照原有还款计划来还款的。所以,逾期而没有还款在征信上留下不良记录的话,银行也可以强制执行。另外,信用卡逾期后如果仍未偿还,那么当其欠款累计超过6个月后,银行就有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欠款人。这样不仅不让人顺利办理贷款业务,反而可能会被列入黑名单,影响贷款、出行、坐高铁等一切消费行为。更严重的要去银行还钱了才会让你有一段时间才能出来。所以信用卡逾期后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还款,千万不要让征信污点留下心理阴影。

2、影响你的个人信誉

征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对你未来贷款、办信用卡等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人觉得只要逾期不还款就可以不还了,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银行已经开始对个人征信进行监控了。如果想要避免个人征信不良行为带来的影响,就应该按时还钱,不要一直拖着不还,一旦上了征信报告,就相当于你买了一个无法偿还的债。这样如果不还不上钱的话就算是征信报告写着什么也不要去使用吧?

3、影响贷款机构与你联系

如果信用贷款人没有按时还款的话,会直接影响到贷款机构与你的联系。甚至有可能会被法院列入“老赖”名单。因为你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出行、购物或者是出行的时候都会受到限制。这些对你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如果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话,他在个人征信上就会留下非常不好的记录,这将会直接影响到以后申请其他借款时候有可能导致被拒绝。

4、法律风险

若银行向法院起诉,你可以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将银行的财产与被告银行的财产进行合并,查封、冻结、扣押、变卖、拍卖财产,以拍卖、变卖的价款优先受偿。法院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应当及时过户或者变卖,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如果不履行则有权依法强制执行。银行申请强制执行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回转。若发生强制执行时,债权人可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人破产或由人民法院指定其他管理人代为清偿。并要求执行债务人所欠债务范围内的财产。

5、催收难度大

银行贷款是有时限的,最长还款期限为3年(如果不是3年那么就是3年到了),而且贷款逾期也不会有惩罚措施。贷款逾期后虽然可以申请催收,但是催收难度很大。一般情况下,银行工作人员只能通过电话或短信进行催收,但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电话里可能说“我不需要还款,我有事”之类的话。如果你在电话里催收过,那就算了,最多就是给个信封或者是寄一张字条。有电话就有短信,这种方法太粗暴了,特别是跟熟人说,这样很容易产生误会,被怀疑对你不利!而且他们一般都是在比较偏远地区工作的,因为离的比较远,电话就更不可能打到借款人家里去了。**不是上门催收的哦!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你不用催银行去还贷款了吗?那么多银行催收了都没有什么效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