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密码忘了怎么办

我们对家庭网络速度和网络信号的覆盖越来越高。但是,因为我们长时间不使用wifi密码,我们可能会忘记我们的无线网络密码。这种情况很常见。那么,我们有什么方法来检查或检索wifi密码呢?下面是一些常用的方法,有一个永远适合你。

手机二维码视图

通过连接的手机调出wifi二维码,然后扫描二维码看密码。这是我哥比较喜欢的,比较简单比较常用的查看无线密码的方式。

具体操作:

连接到无线网络的智能手机(安卓手机)

单击以输入设置选项,然后单击连接的无线网络的名称

调出二维码,用微信或浏览器扫描二维码,显示无线名称和密码

计算机有线观看

当没有手机连接到路由器时,我们也可以通过电脑有线连接访问路由器设置界面,查看无线网络密码。

具体操作:

有线连接计算机

要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您需要管理员帐户和密码

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选择无线wifi选项

重新设置路由器

当没有手机连接wifi,没有电脑,或者我们不知道路由器管理员账号的时候,我们可以重新设置路由器,重新设置新的无线网名密码。

具体操作:

长按路由器背面的重置按钮十五秒钟

路由器重置并自动重启

手机连接到路由器的无线信号,不需要密码,然后登录到路由器的管理员界面。以华为路由器为例。连接到无线网络后,我们在浏览框中输入192.168.3.1

然后根据路由器的提示输入要设置的无线网络名称和密码

总结:

很多时候我们由于长时间未输入无线网络密码可能就会遗忘密码,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考虑扫描已经连接无线网络手机的二维码来查看密码,也可以通过电脑进入管理界面查看,甚至可以直接重置路由器重新设置一个无线wifi名称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