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肺水肿早期症状,猫肺水肿怎么治疗?

在饲养猫咪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猫咪肺水肿的早期症状。因为这种疾病一旦发现得早或者治疗及时,对猫咪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那么要如何判断猫咪肺水肿早期主要是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呼吸困难

当猫咪患上肺水肿后,首先会表现出的就是呼吸困难。因为肺部出现了问题,呼吸会变得很困难,而且会变得很急促。而且随着病情的加重,还会出现喘气急促、面色苍白、四肢无力、烦躁不安等症状。如果发现猫咪有这些症状的话,最好就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2、身体消瘦

当猫咪患上肺水肿之后,会导致它身体消瘦。因为它的肺功能在逐渐下降和衰竭,导致猫咪呼吸不畅,那么猫咪可能就会因为无法获得充足的氧气而出现死亡症状。而死亡时猫咪的体重就会明显下降。

3、咳嗽

如果猫咪出现咳嗽,而且还不容易咳出来,这也是一个比较早期的信号。猫咪如果咳嗽得很厉害、甚至还会出现鼻头水肿或者鼻中隔水肿,甚至是有血丝、有鼻出血等等。在这种情况下说明猫咪可能有肺炎等呼吸道疾病。

4、精神萎靡

因为猫咪肺水肿主要是因为肺部的炎症引起。所以,猫咪如果出现了呼吸困难,那么猫咪也会出现精神萎靡的情况。而且它的精神状态也会很差。会经常的发出各种异常反应,比如一直摇头。如果长期这样,猫咪就会变得比较嗜睡或者不爱动。所以宠主平时一定要注意猫咪精神状态。

5、体重减轻

在猫咪患有肺水肿以后,它的食欲也会下降。并且在没有进食的情况下,体重也会迅速减轻,这也是猫咪患病的一个早期症状。这种情况下只要将猫咪带到宠物医院进行检查,一般就会得到确诊和治疗了。对于猫咪日常最好多补充水分,保持营养均衡,多吃蔬菜水果,保证其充足合理的营养。对于猫咪身体不好,要及时送往宠物医院进行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