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里的钱会清零吗

作为一名退休人员,我使用社保卡已经超过10年了。以我的经验来看,社保卡里的钱不使用是不会被清仓的。

第一,社保卡里一年有多少钱,取决于缴费基数的高低。

现在只要给城镇职工交了社保,每个月都会拿回社保卡里的钱。所有由单位支付的职工必须每月缴纳医疗保险。医疗保险总缴费比例8%,其中单位缴费6%。所有这6%都应记入医疗统筹基金。这个统筹基金里的钱是我们住院报销的;单位每月从我们的工资中扣除2%作为个人缴费,但这2%全部记入个人账户,这意味着我们必须每月记入我们的社会保障卡。虽然参加医疗保险的人每月会得到2%,但由于支付基础不同,从2%的比例转换而来的金额是完全不同的。比如,如果缴费基数是每月5000元,那么我们个人账户的2%就是100元。如果缴费基数只有4000元,那么记入我们个人账户的金额只有80元。以此类推,缴费越高,每个月记入个人账户的金额就越高。所以,虽然社保卡里的钱是一个单位,但是每个月退回社保卡的钱是完全不一样的,缴费基数不同。

第二,年龄越大,返还的比例就越高。

除缴费基数外,年龄因素是决定社保卡内资金数额的重要条件。虽然我们交的医保比例只有2%,但对于35岁以下的人来说,基本上是每个月全额返还。但是对于35岁以上的人来说,有些地方是35岁以上,40岁以下。2.5%可以退。除个人缴费部分全额返还外,统筹基金部分也将返还给个人社会保障卡。年龄越大,收益率越大。如果超过50,有些地方可以。对于退休人员,不按缴费基数返还,而是按养老金比例返还。养老金越高,回报比例越高。比如我每月退休金3200多,每个月退回140。当然,由于全国各地规定不一致,收益率也不一致。

第三,社保卡里的钱,永远不会被清零。

社保卡里的钱主要用于个人去店买,去看门诊,挂号费,门诊医疗费,住院支付免赔额和自费品。从工作到退休,几十年,2008年只在住过一次,做了阑尾炎手术。那一年,我一共花了7000多元。通常社保卡每年要退1000多元。基本上我一般发烧的时候都会买点。我很少去看病。有时候要检查一下,比如照片,b超。我可以用社保卡里的钱支付,但是一直没用完。

第四,个人医疗保险关系转移,社保卡里的钱也不会被清零。

很多农民工,或者经常流动的工人,在跳槽到新的工作单位的时候,不应该忘记医保关系的转移。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后,除累计计算转移支付年限外,个人账户内的资金也会发生转移。转账后,当地社保卡会被重新处理,原社保卡里的钱会转到新的社保卡里,也会产生相应的利息收入,不会被清算。

总之,根据我使用这么多年社保卡的经历来分析,社保卡每月返还的钱没有使用完的,不但下个月不会被清零,而且永远都不会被清零,永远都在个人社保卡里的,有的地方还会产生相应的存款利息,个人办理医疗保险关系的转移后,个人账户里的钱也会随之转移,也不会被清零,即使个人断缴以后,只要社保卡里还有钱的,也可以继续使用,也是不会被清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