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很难说。不能以公里换算。你要计算电池可以充放电多少次。不同的电池有不同的充放电极限。

2.简介:大部分电动车都配备了铅酸电池,因为成本低,性价比高。1860年,法国的普朗特发明了以铅为电极的电池。这种电池的独特之处在于,当电池使用一段时间,电压下降时,可以向其提供反向电流,使电池电压上升。因为这种电池可以充电重复使用,所以叫铅酸电池。

电动车多少公里换电池

3.工作原理。铅酸蓄电池的充放电过程是一个电化学反应过程。充电时硫酸铅形成氧化铅,放电时氧化铅还原成硫酸铅。硫酸铅是一种非常容易结晶的物质。当电池中电解液的硫酸铅浓度过高,或者静态闲置时间过长时,就会“抱”。它们形成小晶体,吸引周围的硫酸铅,形成像滚雪球一样的大惰性晶体。结晶硫酸铅在充电时不仅会被还原成氧化铅,还会沉淀附着在电极板上,导致电极板的工作面积减小。这种现象叫硫化,也就是常说的老化。此时,电池容量会逐渐减少,直至无法使用。

4.工作环境。只要是铅酸电池,使用时都会硫化。但是其他领域的铅酸电池寿命比电动自行车用的铅酸电池要长,因为电动自行车的铅酸电池的工作环境更容易硫化。汽车用铅蓄电池只有点火时单向放电。点火后,发电机会自动给电池充电,而不会导致电池深度放电。而电动自行车骑行时不能充电,经常深度放电超过60%。在深放电过程中,当硫酸铅浓度增加时,硫化会相当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