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逾期记录多久消除?

众所周知,信用调查现在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无论你申请房贷、车贷还是其他商业贷款、信用卡,银行都会检查你的信用。甚至有的婆婆在找女婿的时候会查对方的征信报告。可见征信报告对你很重要。征信已经成为一种无形的个人资产。

但近年来,随着先进消费观念的深入,80后、90后负债的人越来越多,信用卡和贷款负债的人也越来越多。除了各种罚息,对每个人也有很重要的影响,也就是说征信对每个人都有影响。

一般情况下,如果连续逾期超过三个月,基本都会被金融机构列入黑名单。你被列入黑名单后,很难在短时间内向银行申请贷款和信用卡。

很多人害怕听到这个所谓的黑名单。他们相信,这个污点会在个人信用黑名单之后永远存在。其实这是对征信的误解。黑征信不可怕。只要我们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征信很快就能修好。根据中国征信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个人信用信息比较多可以保存五年,但如果征信没有不良记录,五年后将被淘汰。

比如一个人还款日截止到2017年6月1日之后,他的信用卡应付账单是5000元,比较低还款额是500元,但他没有支付比较低还款额,此后也没有还款记录。三个月后,银行基本会把他列入黑名单。但到了2018年5月1日,用户就有钱了,然后一次性付清所有信用卡账单、罚息和违约金。从2018年5月1日起,2023年5月2日后,其不良信用将被消除,其个人征信报告不会留下信用污点。但如果此人在2017年6月1日到期后未能偿还银行比较低还款额,其逾期信息将一直存在,无论是5年还是10年。只要他不解决坏账,坏账就一直存在,直到他把所有的债务都还清,然后五年不良贷款就消除了。

所以不要觉得黑名单很可怕。现在欠债的人很多,很多人逾期三个月以上。之后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被银行等金融机构列入黑名单。但只要能在逾期后积极采取措施还清债务,至少按照银行每期比较低还款要求,那么每个人的信用都会慢慢修复到五年后,不良信用从系统中消除。

此外,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查询申请人的信用记录时,所拥有的是比较近两年的信用记录。如果你比较近两年信用记录良好,并且所有信用卡贷款正常发放,没有逾期,那么有些银行即使两年前连续三个月以上没有还款,也可以放宽审批的规定。

所以信用卡严重逾期后,不要慌。我们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是增加收入。只有增加收入,我们才能还清债务。只有还清信用卡、贷款等逾期债务,才能有效修复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