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初一寒假放假时间是什么时候?2023初一寒假的放假时间是多久?"/

2022年1月19日(腊月二十四)—2 月3 日

1、初四、五: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10。

2、初二至十六:(正月十二到二十三):每天8 :30-18 ∶00。(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为春节法定节假日)。

3、十七日至十九日:(正月二十二-二十九),每天7 : 30-12 :00;(农历二月份除夕和初三休息外其他时间为正常上班。)

以上是2020年初一放假的安排,2021 年初中学校开学的时间暂未确定!

2024 初一寒假假期安排

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中小学实行春季学期制与夏季学年制的结合方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督导条例》(***令第405号)第三条明确规定:“县级以上人民**应当将义务教育的实施情况纳入对下级人民**及其有关部门的考核范围。”因此各地在执行国家课程计划的同时要制定相应的配套政策来保证当地的教育均衡发展以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小学阶段

1. 小学各年级统一按4周计课时数,1~6周岁每周3~4.5小时,7~10周岁每周4~5.5 小时,11~12岁每周5~6.5个小时,13~15 岁每周5.5-7.5 小 时,16~17岁每周6.5-7小 时,18岁以上每周7.5-10小时。2. 中学每门科目每年教学时数为36学时左右。3. 每班不超过45人。4. 学生在校期间不得随意增减学习年限及次数,因身体原因不能坚持学习者应予休学或退学处理。

(2)幼儿园

幼儿入园前须进行健康检查并建立保健档案;入学后必须定期体格检査并按有关要求做好预防接种工作。

(3)特殊群体

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九年一贯制学前教育可参照普通中小学生管理标准执行。

(4)校外培训机构

规范民办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严格控制规模,严禁超标超前超纲教学和虚假宣传等不良现象发生。

(5)教师

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印发的通知》,明确提出依法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同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监督机制确保师德建设落到实处。

(6)安全卫生

切实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加强对师生饮食安全的监管力度,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环境治安稳定。认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