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丽江古城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又名大研镇。它位于丽江大坝的中部。建于宋末元初(公元13世纪晚期),位于云贵高原,面积7.279平方公里。

2.丽江古城街道依山傍水,覆盖着红色角砾岩。还有四方街、幕府、五峰楼、黑龙潭、文昌宫、王丕地震纪念馆、雪山书院、王家庄基督教堂、方国瑜故居、白马龙潭寺、顾彼得故居、景莲寺、福肯基等景点。丽江是中国第二批批准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两座与整座古城成功申报文化遗产的古城之一。

丽江古城简介 美丽的丽江古城

3.丽江古城有丰富多彩的当地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如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和纳西火把节。丽江古城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建设的成就,是中国民居建筑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的类型之一。

4.从2019年1月1日起,根据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云南省财政厅关于降低丽江古城维护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的规定,丽江文化遗产古城保护管理局收取的丽江古城维护费由每人80元调整为每人50元,征收对象、范围、方式、豁免范围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