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在工作生活中的应用逐渐广泛,也被普遍认为日常的办公用品,那对于电脑上的部分硬件该如何拆卸硬件呢?比如说拆卸光驱,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联想G470如何拆卸光驱笔记本光驱螺丝刀首先将笔记本和螺丝

笔记本电脑的光驱怎么拆卸

笔记本电脑如何使用光驱(ORICO外置移动光驱体验)

笔记本

光驱

螺丝刀

首先将笔记本和螺丝刀准备好,如果要更换光驱,也准备好相同型号的光驱硬件

然后将笔记本电池拆下来

然后用螺丝刀找到光驱的固定螺丝,如下图

用螺丝刀,将固定螺丝逆时针方向拧下来,放在固定的位置

然后将光驱,慢慢从光驱口拉出来

这样光驱就卸下来了

笔记本电脑怎样更换光驱

笔记本电脑如何使用光驱(ORICO外置移动光驱体验)

新笔记本光驱,螺丝刀

先把光驱的固定螺丝拆下,

把光驱从左边拉出

把光驱上的黑色挡板拆出,拆去这两个卡扣就可以取出挡板,

拆出光驱后面的因定铁片

取来新光驱,用回形针捅一下这个孔可以把光驱弹出

弹出来后装上档板

再装上因定铁片。

接下来把光驱装回笔记本,更换工作就完成了。

注意别把卡扣拆断了。

笔记本电脑的光驱在哪

笔记本电脑如何使用光驱(ORICO外置移动光驱体验)

如何将笔记本电脑的光驱改做台式电脑的外置光驱

笔记本电脑如何使用光驱(ORICO外置移动光驱体验)

螺丝刀

下图就是我作为演示的旧笔记本,首先要将旧笔记本的光驱取下来,下面我就详细的介绍下去光驱的步骤,第一步,将笔记本翻转过来,从背面开始。

将笔记本背面的电池取出来(这一步可以省略,只是如果觉得电池线比较碍手,可以先将电池取出来,下面步骤就比较好操作)。

取出后,用螺丝刀将笔记本盖子处一颗小螺丝(位置如图)取下。

然后就可以将盖子取下了。

用螺丝刀将光驱的螺丝取下来(仅一颗,位置如图所示)。

取出螺丝后,将光驱轻轻一拉,光驱就可以取出来了。拉的时候不要太用力,轻轻拉即可。

取出光驱后,需要数据线就能改成外置光驱,也可以买个漂亮的外壳,但是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数据线一样能很好的使用,不过如果是喜欢完美的朋友,可以考虑买个光驱壳,但是光驱壳有个缺点,就是有可能因为型号不对,安装不上,所以,买数据线应该是既省钱又绝对保险的,绝对能顺利安装上。

根据自己光驱的型号来购买合适的数据线,一般是如图这样的数据线,完整名称为:笔记本光驱盒光驱易驱线(适用于串口笔记本内置光驱),供大家参考一下。

使用的时候,将SATA接口,也就是大的一头插在光驱上。

然后将小的USB插口插在电脑插口上即可。为了让大家看得更清楚,我用鼠标垫作为背景,大家请看下具体数据线的插法。

这样,一个简易的外置光驱就完成了,而且是即插即用的,如果平时不用光驱,可以取下来,放置好,需要用光驱的时候再插入即可。

这样改造很环保节约,还将旧物利用起来,家里有废旧笔记本电脑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如何保养笔记本电脑的光驱

笔记本电脑如何使用光驱(ORICO外置移动光驱体验)

笔记本电脑

清洁光盘

经常保持光驱和光盘清洁,不仅仅是为了避免激光头受到伤害。更是 一种保养习惯。

定期对光驱激光头进行清洁,必须使用专门的清洁光盘

养成关机前即时将光盘从光驱中取出的习惯。如果不的话每次启动电脑时光驱都会读取光盘,这样就会减少了光驱的使用寿命。

有些用户经常习惯用手直接推回光盘托架,对光驱的传动齿轮是无形一种损害。要正确开启和关闭光盘托架。

严禁用手推光盘。

更多网友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