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旺季下午5: 00,淡季下午4: 30,故宫关门时间不固定,关门时间根据季节不同而有所不同。故宫的开放时间分为旺季和淡季。具体开放时间如下:旺季: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开始售票和开放时间:8:30。意思是早上八点半可以办理入住手续进入故宫。门票关闭时间(含钟馆、宝馆):16:00。

2.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宫,原名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北京故宫以三大大殿为中心,面积约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大小宫殿70多座,房屋9000多栋。

故宫几点关门

3.北京故宫始于永乐四年(1406年),以南京故宫为基础,永乐十八年(1420年)完成,成为明清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宫。民国十四年国庆节(1925年10月10日),故宫博物院正式成立并开放。北京故宫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它四周是高10米的城墙和城外宽52米的护城河。紫禁城有四个门,南面是武门,北面是神武门,东面是东华门,西面是西华门。城墙四角有一座造型优美的角楼,民间有九梁十八柱七十二岭之说,形容其结构复杂。

4.北京故宫的建筑分为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国王朝的中心是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合称为三大大殿,是国家举行大典的地方。三宝殿左右两翼辅以文华殿和武英殿两组建筑。故宫的中心是干青宫、交泰宫和坤宁宫,统称后三宫,是皇帝和居住的宫殿。其次是皇家园林。后三宫两侧东西各有六座宫殿,是后妃居住和休息的地方。东六宫东侧是天宫等佛寺,西六宫西侧是中央正殿等佛寺。除了外朝和内亭还有两栋楼:外东路和外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