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中有写到六出花是雪花,而雪花有六片花瓣,因此将它称为六出花,六出花花型很优美,常被作为盆栽种植在窗台、客厅、橱窗等地方。六出花对水分的需求量不高,养殖时保持土壤湿润即可,养殖六出花时要让植株接受充足的光照。

六出花叫六出的原因

六出花为啥叫六出

六出花属于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原产于南美智利,常被作为盆栽种植,那六出花为啥叫六出呢。六出花之所以叫六出是因为人们在诗中写到六出花是值得雪花,而雪花有六片花瓣,所以常将它称为六出花。

六出花为啥叫六出

六出花有很多花色,它的花朵形态很优美,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平时可以将它放在窗台、客厅、橱窗等地方养殖,有美化环境的功效。六出花多生长在野外,对土壤的要求较高,适宜在疏松、排水性好的沙壤土中生长。

六出花为啥叫六出

六出花具有一定的耐旱能力,对水分的需求量不高,养殖时可以根据土壤的变化给植株浇水,一般土壤发白时给植株浇水最佳。六出花很耐寒,冬季能短时间的在零下十五度中生存,但温度过低时还是要做好防寒措施。

六出花为啥叫六出

六出花属于长日照植物,对光照的需求量较大,种植时最好将植株放置在通风且光照充足的环境中,但光照强烈时要适当的给植株遮阴。养殖六出花时需要在植株开花后适当的施一次稀薄液肥,之后需要给植株进行疏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