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有虫子是什么症状,猫身上长虫子了怎么治疗

我们都知道猫咪的生活环境是很容易感染寄生虫的,尤其是猫咪经常在野外活动的时候会感染上一些寄生虫。而寄生虫会对猫咪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那如果猫咪感染了寄生虫呢?有什么症状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经常舔毛

当猫咪感染了寄生虫时,最常见的就是舔毛了。而舔毛时猫咪会将身上的虫子舔到。但这种情况下猫咪舔毛,也只是在缓解自己的不适情绪。所以当猫咪经常舔毛时发现猫咪身上有寄生虫时,主人就要及时帮它驱虫了。因为寄生虫会寄生在猫咪体内,并不断繁殖扩散,如果寄生虫一直不能被杀死,就会导致猫咪出现感染中毒症状,就会出现频繁舔毛以及舔指甲这样的行为。这时主人就需要及时带猫咪去医院检查,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2、肛门周围有虫

如果猫咪的肛门周围有寄生虫,那说明猫咪感染了寄生虫。正常来说,猫咪只会在体内感染的寄生虫,不会通过到外界感染寄生虫。但是如果猫咪肛门周围有蛔虫,那么就会通过粪便感染到猫咪体内,然后通过肛门排出体外,在肛门周围会形成白色的虫卵。当猫咪体内感染蛔虫时会出现便血、腹泻等症状。

3、经常磨蹭屁股

如果猫咪经常磨蹭屁股,也有可能是感染了绦虫。这种虫子进入猫咪体内后,会刺激猫咪的肛门腺,而导致猫咪出现磨蹭屁股的情况。所以想要预防猫咪感染绦虫,平时一定要给猫咪做好驱虫工作。平时也要注意清洁猫咪屁股下面的环境。平时最好给猫咪准备好驱虫药或专用清洁工具,定期给猫咪驱虫。最好定期给猫咪做体内外驱虫工作,以免造成猫咪便便中有虫卵影响健康。猫咪体内外驱虫主要是通过体外驱虫取得效果,所以定期给猫咪驱虫也是很有必要的。

4、呕吐拉稀

猫咪感染寄生虫,还会出现呕吐、拉稀的情况。猫咪频繁地吐出白色的虫子,而且还是活的虫。如果说猫咪平时都是正常饮食,也没有吃太多的东西,就有可能是感染了寄生虫。而猫咪如果经常出现呕吐、拉稀的情况,那么就是体内有寄生虫了。所以宠主在发现猫咪出现呕吐拉稀时,就需要赶紧带着猫咪去医院检查一下了。一般体外驱虫都会比较有效,而体内驱虫就要用体内驱虫药来进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