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传播,樱花果实被动物食用后,在动物排泄时会将种子排出,在适宜的环境下便会开始繁殖;人工传播,在樱花果实成熟后进行采收,可等到夏季或春季将种子播撒到土壤中;风力传播,樱花种子在每年5~6月成熟后会自行裂开,会随风漂荡被带往远方。

1、动物传播

樱花传播种子的方法

樱花主要依靠动物传播种子,樱花的种子一般存在于果实之中,果实掉落后可能会被动物食用,随着动物的迁移被带往远方,待动物排泄时,会将未消化的种子排出,种子在环境适宜的情况下便会开始繁殖。

2、人工传播

樱花传播种子的方法

在樱花果实成熟后,可进行人工采集,等到春季或夏季,再将种子均匀的播撒到土质肥沃、背风向阳的微酸性土壤中。播种前还需将种子放置到温水中进行浸泡催芽,待种子露白后便可进行播种。

3、风力传播

樱花传播种子的方法

樱花还可依靠风力传播种子,樱花种子在每年5~6月成熟后便会自行裂开,带有绒毛的种子会自动飘落,然后随着风力四处飘荡,当风力减弱时便会落入土壤中进行繁殖。

4、机械传播

樱花传播种子的方法

机械传播指的是植物依靠弹射机械传播的方法将种子播撒出去,樱花果实成熟后会自行弹裂,将种子弹向四周,种子便会在新的地方生长,一段时间后便会发芽并恢复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