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皮料水都有哪些材料

凉皮是中国的传统美食,具有口感筋道、口感爽滑等特点。凉皮的主要材料是食用淀粉、食用碱,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开胃健脾、消暑清热等功效。凉皮的用料有面粉、鸡蛋汤、猪油、水等。水料要用清水调成糊状在水中化开,然后倒入碗中待用。我们常吃的冷菜料有蒜泥、葱花,还有辣椒油、香油和味精,调料中的盐以及其它调味品可根据自己喜好加入。

1、面粉

做凉皮的面粉要选用中筋面粉,因为中筋面粉更加适合做凉皮。面粉是制作凉皮必不可少的一种材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中筋面粉的制作方法是将面粉放入冷水中浸泡2小时,然后再滤出面浆,然后将其放入盛有凉水的盆中并将其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适量面粉揉至光滑即可,一般建议中筋面粉用量为:凉皮100 g、黄瓜丝50 g、花生米50 g、香菜5 g、蒜泥10 g;中筋面粉用量为:凉皮200 g、香菜5 g;中筋面粉用量为:凉皮150 ml、黄瓜丝150 g;食用碱用量为:凉皮100 ml、香菜10克;食用碱的选择有专用碱溶液和无碳水化合物两种选择。

2、水

水的作用有很多,它能使淀粉的色泽变得更透明,也能使凉皮颜色变得更白更亮,还能使凉皮的口感更加滑爽 Q弹。水的用量一般为水的1:2左右即可。清水可以直接加到凉皮里,也可以在煮面的时候加进去。加的水要视自己做饭的量来决定。

3、猪油

将猪油倒入锅中烧开,然后过滤掉杂质再加入适量清水。过滤出猪油后放入冰箱冷藏室腌制1-2天即可使用。腌制好后的猪油即可加入到凉皮水内再加入面粉和鸡蛋液搅拌均匀即可。如果使用的面粉、鸡蛋、淀粉等没有经过加热的淀粉就需要用加热淀粉熬制成型再加入到凉皮水内。将熬制好的水倒掉再加入其他食材熬制一下凉皮水就可以。

4、辣椒面酱和葱花都可以做成凉皮凉菜

辣椒面酱是将辣椒粉用面粉制成的,将其放入冷水中浸泡后放入料理机搅打成泥状,再加清水搅拌成酱汁待用。葱花也可以放盐进行腌制,在锅里放入油烧热后下入葱花炸香,然后淋上调料即可。辣椒面酱在制作过程中的关键是调配成酱汁的比例以及调味使用的调味料。调制好的辣椒面酱要根据自己喜好来调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