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主所说,目前很多果粉已经被国产安卓手机取代(当然也有很多安卓手机用户成为果粉)。比如作者身边的两个资深果粉已经被国产手机取代(一个是vivo x50pro,一个是华为mate30pro),或者这些果粉并不一定把苹果手机作为换手机的唯*选择。而且,这不仅仅是因为价格,那么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呢?我觉得可以总结如下:

1.安卓手机的性能和系统流畅度有了很大的提高,安卓手机和ios之间的差异也缩小了。

2.安卓手机的发展更加多元化,id设计更加大胆与众不同。

3.安卓手机更擅长、更敢于创新,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我们分开来说:

第一个原因:安卓手机在性能和系统方面的进步,缩小了和苹果手机的差距。

如果你在五六年前用过安卓手机,你应该知道在那几年,安卓手机无论是系统流畅度,还是应用质量,还是性能,都和iphone有质的差距。

我举个直观的例子。

2015年发布的iphone6s使用了当时甚至现在看起来都很先进的nvme闪存协议,在手机闪存读写速度上有了质的飞跃,其顺序读取性能可以达到1840mb/s,基本可以媲美安卓旗舰使用的ufs3.0。

当年的安卓手机,由于界面统一的限制,还是用老的emmc和ufs2.0闪存,远远落后于iphone。

但是随着安卓手机的发展,安卓手机的性能已经完全超过了苹果的nvme闪存协议,尤其是在闪存方面。

此外,安卓系统也在不断优化。以前拿卡多的安卓系统已经成为过去。android系统目前的“续航”并不逊色于ios。2018年买的。已经用了两年半的vivo nex旗舰版现在还在用,很快就可以升级到origin os了。

非常期待vivo origin操作系统

第二个原因:安卓手机的发展更加多样化

安卓手机相比苹果手机有一个比较大的优势,就是定制化。

与苹果自上而下的不同,它强调普遍性的发展。安卓手机应该更自由的开发,手机厂商可以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打造不同的手机产品和形式。

以vivo为例,它既有为女性消费者量身定制的x系列,也有为男性消费者量身定制的iqoo系列。目前作者使用的传奇版iqoo 5pro给我带来了非常清爽的体验。

另一方面,从iphone升级到iphone12,根本不会给我带来直观的体验提升。

第三个原因:安卓手机更善于也更敢于创新

因为产品变化的限制,苹果注定他不可能在某一代产品上做出太超前的创新。

因为创新往往伴随着相对较高的成本和一些不可控因素,单个产品出货越大,就会放大这些不利因素。这就导致每一代iphone实际上都在做小规模的优化,试图保证产品的连续性。

另一方面,安卓手机阵营的创新动力要大得多,这些创新实际上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就拿快充来说,苹果仍然只支持高达20w的快充,手机充满电仍然需要两个小时左右,而安卓端iqoo 5pro的120w超级快充功能,将充电周期缩短到15分钟左右。

这样真的可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对于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android当然是比较好的选择。

总的来说,未来安卓和苹果不会有客观的区别。比较多就是策略不同罢了。我们消费者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手机加盟网

魅族学生手机魅族16x和红米not7pro哪个香

16x很正常,但是指纹解锁真的很垃圾。小米没用过。

苹果无线蓝牙耳机耳机离近苹果手机有提示声音吗

我忘了。但是我不知道我的是不是坏的。两米内不能断断续续听音乐。还回来了。

天语学生手机能用电信卡吗 长时间使用会不会损坏手机卡

天宇同学手机插电信卡,没有遇到损坏手机卡的情况

苹果无线充电宝充手机可以充几次

轻量级路过 _ 上班不怎么用手机。给手机充了一次电,充电宝的电量多了。

诺基亚直板手机请问出国能用不?

我也这么认为12年用过类似的诺基亚,去了泰国。我可以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