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洗衣服上的红墨水渍:用冷水洗新的污渍,用温热的肥皂液浸泡一段时间,然后用清水冲洗;旧的污渍可以用洗涤剂清洗,然后用10%的酒精溶液擦拭。

2、墨渍:可与米粒和洗涤剂混合,涂抹在污渍上并摩擦,然后用水冲洗干净;也可以用一份酒精和两份肥皂制成的溶液反复擦拭,效果也很好。

洗脏衣服的方法 怎么洗脏衣服

3.圆珠笔上的油渍:首先要看衣服的材质。一般做法是在污渍下面放一条毛巾,刷上少量酒精鬃毛,沿着丝绸轻轻刷。待污渍溶解扩散后,将衣服浸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轻轻刷洗。反复两三次,圆珠笔油基本就可以去除了。如果洗完还留有少量痕迹,可以用热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去除。这种方法可用于棉和涤棉织物。如果羊毛涂有圆珠笔油,将污渍浸泡在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为2: 3)的混合溶液中10分钟,用刷子轻轻刷。大部分油渍溶解后,用低温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清洗。

4.霉:用2%皂醇溶液擦拭,再用3%-5%次氯酸钠或双氧水漂白,比较后水洗。

5.汗渍:衣服上沾有汗渍,久而久之容易产生黄色点。如果衣服沾上汗水,可以用5%的盐水浸泡1小时,然后慢慢擦干净。

6.毛衣被污染:用开水溶解中性皂液,加入一汤匙硼砂。当温度降至60时,将毛衣浸泡在肥皂液中三四个小时,然后在40-50的温水中轻轻搓洗,比较后用温水冲洗。如果还有脏点,用皂液和两汤匙松节油调成乳状,让洗好的毛衣自然晾干。大部分干的时候,用不太热的熨斗烫一层布,然后稍微擦干。

7.血渍:新感染的血渍可以用冷水浸泡几分钟,然后用肥皂或酒精清洗。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用柠檬汁和盐水去除旧痕迹,或者用白萝卜擦拭,但避免用热水清洗。也可以先用清水将血渍洗至浅棕色,再用甘油皂洗,比较后用温水冲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