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防寒保暖:朝北的房子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寒保暖,因为冬天可以获得更多的斜射阳光,可以提高室内空间的温度,让我们在居住的时候更加舒适合适,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所以也有可能买朝北的房子。

2.遮阳避寒:一般户型面朝南的房子,夏天会很热,一方面是因为热空气是从南方吹来的,另一方面是因为夏天的烈日会直接从南方来,使得房子的内部空间很热,让人无法忍受。至于公寓朝北的房子,夏天收不到热的阳光,也没有南行的热气,所以很凉快。

房子朝北5个优点

3.光照可以接受:朝北的房子没有朝南的房子阳光充足,但也不是没有光照。白天,朝北的房子也有一些照明。如果觉得照明不足以补充室内需求,也可以在南方开一个玻璃窗,弥补照明需求不足。

4.通风可以接受:带朝北户型的房子通风也可以。一方面是因为夏天不会有南方吹来的热空气,另一方面有时候想通风也是可以的,所以不会出现通风不畅的情况,但是通风效果相对于朝南的公寓来说略显不足,开窗户是必然的。

5.隐私可以接受: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人们聚集在一栋楼里,很容易损害隐私和安全,所以在选择房子时需要注意隐私。但由于光线的原因,从外面很难看到房子的布局,所以私密性好,适合单身人士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