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猫咪用什么型号猫砂盆?这3种猫砂盆,猫主子都超爱!

养猫很有必要的一件事就是买一个猫砂盆,但是猫砂盆的型号很多,并且并不是很齐全。不知道买哪种型号的猫砂盆好呢?买回来后又该如何给小猫咪选择一个合适的猫砂盆呢?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吧。小猫咪:一般选用的是玻璃或者塑料的猫砂盆,这样卫生也比较好控制,而且价格便宜就行!大猫咪:一般选用的是不锈钢或者塑料的猫砂盆,价格稍微贵一些还可以用猫砂做奖励喂食。

1、选择猫砂盆时,一定要注意底部的设计,猫砂要能全部藏在猫砂盆里,这样就能保证猫咪不会乱排泄。

如果不能全部藏在猫砂盆里,那就会很难清理。如果猫咪的厕所是一个比较大的盒子,那么在铲屎的时候就不能将猫砂全部漏出来了。这样猫咪才能方便清理。小猫咪的力气小、还不会轻易地拉出东西。大猫咪能把猫砂盆塞得很深也很大。如果没有办法将猫砂全部藏起来的话,那么铲屎工人必须要把它们搬到一个比较大的猫砂盆里去。所以如果小猫咪实在想要在猫砂盆里上厕所的话,那么就得选择大一点的猫砂盆了。

2、猫砂盆摆放时,要注意位置,不能放置在比较潮湿的地方。

如果不是特别潮湿的地方,可以在盆的底部放一些水。但是如果是经常接触潮湿的地方,要经常给猫咪更换猫砂盆。(更换猫砂盆的时候一定要把盆放在通风的地方)。如果猫咪上厕所都不愿意上卫生间就可以将猫砂盆放在厨房内。如果房间比较狭小就可以把猫砂盆放在卧室内。同时一定要注意猫咪的排泄物。

3、因为猫咪比较爱干净很喜欢干净,所以主人最好定期给猫咪清理猫砂和猫砂盆。

清理猫砂的时候也要注意猫砂盆的通风换气和换水。清洗好猫砂盆后应该立即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一段时间然后再进行日常清理工作等等。小猫咪的排便问题不能忽视。有些猫咪会出现便秘等情况而不愿意去猫砂盆排便就是因为肚子里没排泄出来而憋不住的感觉。长期以往只会让猫咪的肠道功能变得越来越差!建议各位铲屎官平时可以给猫咪喂点益生菌调节一下肠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