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大叔被辞退

网友的一个问答写到:

我今年38岁,被公司辞退,是开滴滴还是送外卖更有前途?

说实话,作为一个真正的同行,我很佩服这个网友的勇气。作为一个38岁的中年大叔,已经过了和年轻人争夺体力和耐力的时候了。当然,只要有什么赚钱的方法,你都是开不掉或者拿不到货的,因为几乎是纯体力劳动,有很多克扣和风险。

认识了很多辛苦的外卖兄弟,也在上下班的路上兼职打点滴。只有跑了才知道真的苦。就在上个月,早上6点出门,晚上8点回家的时候,我坚持做了一整天的打点滴司机。即使我努力完成了12个小时的上网时间,总收入也不到400元,平均每小时不到34元。除了油钱,一日三餐,车辆丢失,违规风险,基本都是纯白跑。只能说比起在家看电视,收入还是300多。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一个尴尬的年纪,如何做到有准备的反击。

送外卖都不怕,就怕生活没了目标

有的人经历太多,渐渐失去对生活的热情,机械地重复同样的日子,这和这个人的学识、经历、职位无关,是现代人的常态。改变这种正常状态的唯*方法就是辞职,换一份新工作。

有些人喜欢挑战自我,去一些全新的行业。从零开始,他们更有成就感,但对于一个38岁的中年男人来说,他们大多输不起。大部分都是迫于养家糊口的压力,被迫离职,必须尽快找到工作,不然家里很快就吃不起饭了。所以到货更快,时间更自由的外包模式更受这些人的关注,他们只要量力而行就可以了。

电梯没电的时候,19楼的外卖年轻人跳着跑着送上来,可以跑下去休息一下,然后接单。38岁,平时不怎么运动,爬到三楼基本都是吐气,磨牙到十楼基本都是撞墙。比较后九层只是一边骂一边爬,但每当电梯里有声音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抓住了一根求助稻草,带着信念重新爬上楼梯。送完快递,他瘫痪了。

你问我为什么感觉这么情绪化。我还是一个经常锻炼身体的人。我担心22层的楼梯会撞到墙上。如果我女儿没有带我,我就不会爬山了。

能为生活选择坚持的,都是条好汉。

发现自己比较擅长的领域,比给别人打工强一百倍

就算你摆摊一天赚50块钱,也比一个月3000块给别人打工有前途,前提是你自己搞清楚自己擅长什么。人比较不知道的是自己。很多人被迫转行后,才发现原来自己这么厉害,潜力很大。我见过太多的人,被生活所迫,进入了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的行业,比较后做的很好,只要你喜欢。

小王曾经是北京cbd写字楼的白领。工作多年后,他几乎参观了周围所有的办公楼。他知道哪栋楼有几部电梯,地下食堂好吃又便宜。上一家公司倒闭后,他选择自己创业。前期不想投入太多资金,基于对cbd办公环境的了解,在几个办公大厅摆摊,说是摆摊,其实是比较高端的销售。

只要你每天给物业公司交一定的房租,你卖的东西,从多肉植物到usb加湿器,从畅销书籍到新颖创意的科技小玩意,都是一些不容易在一个宝上找到的物品,价格也不贵,但比较高也就20块钱。中午小白领下楼吃饭的时候,会路过他的摊位,买一些带上楼。

吃几个小时就能卖400-500,好的时候可以上千。基本上一栋楼的客户差不多三四天就发展起来了,能买的就买,搬到下一栋写字楼。后来玩多了,开始做二手房东。我把大堂分成几个区域,租给其他商家整体包装运营。它已经形成了一个独特的写字楼弹出式商店

多尝试,多观察,不怕失败,就怕中途放弃

其实每个人身边都有很多商机。我再给你举个真实案例。

一个朋友担心每个带孩子去哪里玩。其实不仅仅是他,包括我在内的他的朋友也是。所以我们做了一件让我们很快实现财务自由的事情,就是为商家、旅游景点、学龄家长打开了沟通和销售渠道。商家提供赞助,旅游景点提供折扣。父母一边带着宝宝买打折票,一边吃喝玩乐一路。商家的商品被宣传,旅游景点增加客流,有宝宝的父母得到便宜的车票和商品。双赢模式看起来无可挑剔。

而我们的盈利点在哪里?一个是赞助商的费用,一个是景区的门票提成或者差价。一般情况下景区会给门票提成比例,你卖多少钱就赚多少钱。景区在出售之前,不需要花一分钱的推广费。比如一个景点正常票价50元,其他在线渠道40元。赞助商赞助后可能是35元,有价格优势。每卖出35元的票,我和朋友可以收到5元起的提成,每个300人1500元。这个渠道一旦建立起来,就是真正的盈利。不用安排交通,也不用送票。一切都在网上完成。

你觉得这有多难?这个模型随时随地都可以从你这里复制。我从来不害怕抄袭我的模型。只有人人都能赚钱,社会才能更加健康,更加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