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版社保卡怎么办理

外国人可以在上海办社保卡吗?

1、政策相关

2018年1月之前,社会保障卡(医保专用),通常称为医保卡,是外国人用来缴纳社保的。2018年1月以后,随着上海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的修订,第四条规定,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的境内居民可以办理社会保障卡,也就是说,外国人可以在上海办理社会保障卡,但前提是必须在上海参加社会保险。

2、如何申领

在2018年新规定中,办法(修订草案)规定,来上海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的人员可以申领社会保障卡(第四条);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的境外人员,参照本办法(第三十七条)发放社会保障卡。

每月向您缴纳社保“五险一金”,即可在社保卡社区受理网、银行受理网或在线服务平台办理社保卡申请手续。社保卡有效期是指身份证的有效期。7岁到25岁的,有效期10年;26周岁至45周岁,有效期20年;46岁以上,长期有效;未满7周岁的,以满7周岁之日为到期日。而且上海的社保卡申请、更换、兑现都是免费的,是完全免费的民生福利。

因此,如果外国人参加上海的社会保险,并在本市建立了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可以办理社会保障卡。

以上回答仅供参考。(一切以社保局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