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中断三个月就清零吗?

哈哈,这又是一个赤裸裸的谣言。社保三个月不清,永远不清。所以个人千万不要随便相信这种虚假的谣言。如有疑问,应咨询社保部门或拨打当地社保热线寻求帮助。

一是单位缴纳社保,个人账户属于个人。

在单位缴纳的社保中,一般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五种风险。个人缴费只涉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个人账户只建立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24%,其中16%由单位缴纳,8%由个人缴纳。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8%,其中6%记入医疗统筹基金,2%记入个人账户。除统筹账户内的资金由统筹地区社保部门统一调度使用外,个人账户始终归个人所有。其中,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即使个人缴费超过三个月,个人账户里的钱永远属于自己;医保已经断了三个月的,只要三个月内还完,也可以享受正常的医疗报销待遇,个人账户里的钱不结算,也是个人长期拥有的。

第二,缴纳社保的个人在三个月内不会被清算

无论是单位支付还是个人支付,即使已经支付了三个月也不会结算。其中,社保以个人身份缴纳的,缴纳三个月以上养老保险终止,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的12%记入统筹账户,统筹账户内的资金由统筹地区社保部门使用。个人账户里的钱永远归个人所有,但终止缴费后,个人账户里的钱不会增加,影响以后的养老待遇;医保支付的费用中,6%记入统筹医疗基金,只有2%记入个人账户。即使停发三个月,这个个人账户里的钱还是可以用来买等费用的。三个月内,只要及时支付,住院时仍可享受医疗报销待遇。如果应该记入你的个人账户,那就像往常一样记入你的个人账户。不及时缴纳的,不享受医疗报销,但个人账户中未用完的资金可以继续使用。

三、社保缴费暂停三个月,不影响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社保已缴清三个月的,仍可累计前次缴费年限和继续缴费后的缴费年限,但缴费年限内无缴费年限。未来计算退休缴费年限时,缴费年限应从连续缴费年限中剔除,个人账户中的资金应前后累计,不进行清算。

综上所述,说三个月社保金全部清缴,是无稽之谈,但这是没有事实依据的谎言。参加社保的人,无论是单位缴费还是个人缴费,断保两三个月是很正常的。只要他们还了,前后的缴费年限可以累计计算,他们个人账户里的资金不结算,也可以累计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