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们生活的条件越来越好,对于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很多同学对于辐射也特别重视,毕竟现在是电脑、手机普及时期,辐射更是无处不在。辐射,顾名思义就是有危害人们健康的东西,我们都知道对于人体特别有害,尤其是孕妇和儿童。因此孕妇不能待在辐射严重的地方,否则胎儿会受到辐射危害。那么,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辐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大学生日常生活如何防辐射

1、远离电脑,电脑的辐射会影响我们的视力,所以要远离电脑周围,最好是远离。

电脑屏幕有辐射,如果长时间接触,会对我们的眼睛造成伤害。所以电脑一定要离得远,特别是长时间用电脑的大学生们。而且对于电脑屏幕上各种辐射物质,也要尽量避开。电脑屏幕上一般有各种电脑辐射物质,所以一定要选择防辐射性能好的电脑屏幕。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选择防辐射屏幕,可以选择防辐射玻璃桌面或者防辐射陶瓷桌面,都是很不错的选择。防辐射玻璃桌面对电脑辐射防护效果好不好呢?

2、远离辐射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手机,很多同学都喜欢在自己空闲的时候玩手机看新闻,但是要知道这也是辐射较大,长时间使用手机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和感冒。

此外,手机的发射功率也是很大的,长期使用手机会导致眼睛近视。所以一定要少玩手机,长时间使用手机,眼睛会疲劳。在使用手机聊天时,要尽量保持电话那边有一定的距离。在玩手机时,手机不要放在手边,最好用包着小口袋或者放在背包里,避免对眼睛造成影响。而且经常听音乐和看新闻可以缓解眼睛疲劳以及避免长时间观看手机影响视力等问题。

3、远离辐射,我们可以使用防辐射窗帘、防辐射垫等,这些物品都可以很好的防止辐射对人体造成伤害。

不过防辐射窗帘只是一种物品,并不能真正的防辐射,在选择时,一定要根据自己居住的地方去购买。首先,要看颜色,有绿色、蓝色、红色、黄色等。颜色鲜艳也可以有效减少辐射。其次要看布料,很多朋友购买防辐射窗帘不会选择全棉布,而是会选择防辐射布或者棉混纺等布料。因为防辐射布更加安全可靠。再次看纤维含量,一般采用纯棉,纯羊毛面料,纤维含量高是防辐射材料的最好选择,这样能有效防止辐射和污染,并且这种面料不仅防辐射效果好也不易起球,能够更加地保证防辐射效果。

4、远离辐射源,对于人体来说辐射来源主要是离人体很近的各种辐射源,如果不小心接触了这些辐射源也会给人体带来危害。

手机、电脑、微波炉、电视机、复印机等都属于辐射较强的辐射源,这些物品应该远离。辐射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内辐射源会逐渐衰减,但在下一次使用时辐射源又会开始增加,如果长期与这些辐射源接触,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伤害。所以应该避免长期使用手机等设备。以上就是大学生日常生活如何防辐射这方面内容了,希望大家了解之后能够对自己有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