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牌子猫砂经济又实惠?猫奴:大宠爱,好用到爆!

在养猫的过程中,很多铲屎官最头疼的就是铲屎官在选择猫砂的时候会纠结很多问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猫咪在吃猫砂的时候会有异味。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就会导致猫咪讨厌猫砂,而且铲屎官会为了节约成本而给猫咪买贵的猫砂。但是其实市面上的猫砂并不是那么贵,大部分都是比较环保且经济的性价比高的猫砂,而且很多品牌的猫砂都会附带赠送香包和铲屎官专用纸,这让铲屎官觉得很划算。其实大家之所以会有这个疑惑还是因为对于猫砂这种东西不太了解导致的,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关于猫砂的那些事儿~首先先说一下对于猫用哪些比较环保啊之类的事情。

1、硅藻土

硅藻土就是一种粘土,属于一种天然的植物纤维。它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和磷,能够分解水中的有机物,还能吸附水中的重金属离子比如汞、铅、镉等有害物质。同时硅藻土还能有效隔绝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对于室内和室外都有着很好的作用,尤其适用于室内。但是硅藻土非常不好储存,所以铲屎官需要定期清理硅藻土。但是在使用硅藻土时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太久,否则里面就含有二次污染的物质会造成猫咪死亡。硅藻土也需要定期清理,不然到时候猫咪就会再次使用它。

2、木屑和麦饭石

木屑和麦饭石这两种猫砂是比较常见的,也是被铲屎官所喜欢的。木屑就是将木质材料在一定程度上进行粉碎或者打磨,形成木屑和麦饭石。这样的猫砂有种淡淡的木味和麦饭石带来的臭味。由于木屑和麦饭石的颗粒比较小,所以很容易铲下猫砂,所以在铲猫砂的时候不需要太费力。而麦饭石因为颗粒比较大所以铲起来会更加费力一些,而且由于颗粒较大所以在使用之后没有办法快速冲走。而且这两种猫砂清灰较为方便但是因为成分中含有草酸比较多,在猫咪使用完后也是会产生一些异味,建议铲屎官使用一下。

3、石灰

在大多数猫砂中,石灰都是主要成分,其中氧化钙是主要添加成分。氧化钙添加了之后就会生成碳酸钙,这种碳酸钙对猫咪没有什么伤害,而且它会成为猫砂中最为洁净的成分。这种成分被猫咪消化后能够有效减少粪便中细菌滋生。但是这种猫砂使用之后味道非常大,很容易把猫砂弄脏,特别是南方地区,铲屎官平时也比较难清洗一次,很容易就把卫生间弄脏了,然后把猫咪宠坏了。所以选择这种猫砂要注意一下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