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砂一个月用几斤?猫:我一天吃一斤,你猜我一个月吃多少!

养猫的家庭,最怕养的是什么?当然就是猫砂了。猫砂不仅可以清洁卫生,而且吸水吸得快,还可以有效地防止猫便秘和掉毛。而且用猫砂给猫咪清洁毛发和促进排尿都有很好的效果,可以说是铲屎官必备的好帮手。那么猫砂一个月用几斤呢?接下来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一、一斤猫砂大约需要多少

一般猫咪的粪便会从小猫咪逐渐长大,所以猫咪也需要相应地更换猫砂。猫砂的种类有很多,但是猫砂的质量是不一样的。那么一斤猫砂大概需要多少斤呢?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官方给出的建议:1斤猫砂吸水效果约为6 g,使用寿命约为20-25天,猫砂结团后要及时打扫,否则可能会滋生细菌。2元左右一瓶的猫砂袋价格就已经很贵了,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家里猫咪数量、日常预算来购买合适的猫砂。

二、猫砂要怎么使用

首先是要买个好一点的猫砂,市面上最好的猫砂就是 PP砂了,这种猫砂更加方便使用。其次就是选好一个好一些了,好一点的猫砂吸水性比较强,不容易吸进去。还有就是选择好一个合适的时机,在没有其他因素的情况下使用铲屎官。不然在使用猫砂的时候,难免会踩到灰尘或者溅到鞋子里,而这个时候只能换另外一种了。如果铲屎官选择的是合成款猫砂的话,最好选天然猫砂就好了。

三、正确的换猫砂方式

如果你家的猫不爱便便,那么你就要给它更换猫砂了。一般来说3~5个月就要换一次,如果家里有幼猫的话,那就需要频繁换猫砂了。因为幼猫刚刚进入新环境,对新环境也会比较适应,所以更换也比较快。一般新猫6~7个月左右就能开始使用新猫砂了。不过如果你不太喜欢更换它喜欢新猫砂的话,那么就需要换了。因为新猫砂会比较硬并且容易有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