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称赞萨摩耶会让主人的训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每只萨摩耶都是需要主人们的训练的,特别是当萨摩耶第一次来到主人们家中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主人们对萨摩耶进行训练工作的开始。主人们不要因为萨摩耶小就疏忽对它的训练,其实这个时候的萨摩耶更加是需要主人们的训练。因为时期训练成功的机会是百分之百,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主人们在这个时候把萨摩耶训练成功的。主人们要注意训练萨摩耶幼犬的方法,在它刚进入家门的时候就开始对它进行训练。
宠物犬到家的第一天是训练良好卫生习惯的关键时期,它第一次上厕所的地方常就是它以后的最爱,所以萨摩耶带回家后,尽量不要一下子就放它到处乱跑,万一它一时兴起,跳上你的客厅或卧室,那大事就不妙了。如果你希望萨摩耶在阳台上厕所,那就先委曲一下,人狗同在阳台上窝到萨摩耶上厕所之后再进屋,万一萨摩耶很会憋,硬是不上,试着喂它吃东西,多喝些水,通常半小时之内,它就会想上厕所(但是吃不完的东西要马上收起来,免得萨摩耶误以为阳台是饭厅,拒绝在吃饭的地方上厕所)。
最重要的是当萨摩耶终于上厕所时,要轻声称赞纯种萨摩多少钱,像“乖萨摩耶”、“好乖”,别太兴奋,别动,以免吓到它,尿尿又缩回去了。 以称赞鼓励良好习惯 等萨摩耶办完事之后,要很高兴的称赞它,摸摸牠,亲亲它,让它很有得意自己做了对的事。
萨摩耶带进屋里后,很有可能会在不该上厕所的地方嘘嘘,这时要用很严厉的声音(不是严厉的手段,可别会错意,被打出来的萨摩耶会和你很亲才怪呢!)制止它,把它抱回阳台上,让它知道阳台才是上厕所的地方。 萨摩耶在上厕所时,你可以在旁边轻轻的说“嘘嘘”,久了之后,萨摩耶就会将“嘘嘘”;这声音和“上厕所”联想在一起,以后你叫它嘘嘘,它才懂你要它做什么。
别忘了,每次你看到萨摩耶在正确的地方厕所时,要很快乐的称赞它,萨摩耶可是很爱现的呦!多称赞它,它就会越想做你要它做的事,跟人一样,不是吗?
训练烟台萨摩耶的方式是比较多的,但是主人们在训练萨摩耶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有一点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多多的称赞它,这会提高萨摩耶的学些的积极性。积极性提高了,会让萨摩耶更加愿意接受主人们的训练,这样萨摩耶被训练成功的机会也会非常大了。试一下这样的训练方法会让主人们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