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饲养德国牧羊的宜与忌
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家中的食物很容易变质,饲主总是因为心疼食物而把这些变质的食物给德国牧羊犬,德国牧羊犬的肠胃会因此食物不当而出现问题,大家都知道德国牧羊犬的排汗能力很差,它主要靠舌头来散热,沈阳德国牧羊犬的身体这个季节要排除很多的汗水,我们要给它准备充足的水分,这样才能保证德国牧羊犬不出现脱水的情况,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有责任照顾好它。
1、大量饮水防中暑
平时应该全天供水,而且每天换水,保持水的清洁。高温下运动后,犬需要大量饮水来散热和解渴。这时,主人一定要喂凉水,不能喂冰水,以免刺激肠胃。带它们外出的时间最好选在早晨或傍晚,并尽量让它们在荫凉处玩耍。水是犬的必需营养物质,当缺水20%,犬就有生命危险。犬因中暑而死亡的案件在国内外都经常发生。当你发现狗狗张大嘴喘气,口边有白沫,走路失去平衡,意识模糊,身体显得虚弱时,很可能就是中暑了。这时应该尽快使它的体温降下来,可以用凉水冲淋犬的身体,或把它放到冷水浴盆里降温。
2、别把德国牧羊犬单独放在车里
夏天车里温度很高,热气很难散发出去,即使车窗开了小缝也不行,这样很容易导致德牧幼犬中暑。等你回来,发现自己的宝贝昏迷不醒,可能已经无法挽回了。
3、德国牧羊犬空调病
德国牧羊犬在空调环境中呆久了,也会患空调病。空调病主要症状是打喷嚏和流鼻涕,精神沉闷、厌食甚至不吃不喝,看起来类似感冒症状,其实比感冒要严重得多,严重时体温升高,呼吸和心率加快,说不定还会造成猝死。所以主人们不要让德国牧羊犬睡在空调风口下,最好让它们呆在有自然风的环境里。另外,给德国牧羊犬洗完澡后不要直吹空调。
天气炎热,我们总是要通过各种途径来消暑解热,买狗的毛发很浓密,因此我们在家中总是喜欢通过空调给它降温,空调虽好,但是会导致它很容易出现“空调病”,这样德国牧羊犬以后的体质会变弱,因此家有德国牧羊犬的家庭,我们尽量少用空调,这样对它的健康才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