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饲养比熊犬我们要注意的事项
刚刚过完炎热的夏天,进入凉爽的秋天,比熊犬们又开始活跃了,食欲也有所增加,比熊犬的各种生理活动和行为表现也变得更加旺盛。在这个季节,这个季节是比熊犬发情、繁殖、换毛的季节,所以,我们饲养比熊犬的时候也要更仔细的去照顾,以免比熊的健康受到影响,那么,我们在秋季到底应该怎么照顾比熊犬呢?下面就教大家一些饲养时的知识。
1、犬在发情期间,其生理功能和行为表现常发生一些特殊的变化。发情母犬 到处乱跑、烦躁不安、啃咬物品、企图外逃等,公犬常为争夺配偶而争斗,容易受伤。另外,有的犬在发情期间脾气变得暴躁,有时会咬伤人,因此,发情期的犬要严加看管。犬不是用于繁殖的,我们可以选择给比熊犬做绝育,可以避免发情期的这些问题,可以降低比熊犬的妇科疾病几率。
2、秋季,犬的换毛季节,我们及时梳去脱落的被毛,随时保持公狗被毛和皮肤的清洁卫生,是秋季养犬的重要环节,所以我们要经常梳理比熊犬的被毛。
3、秋季季节的变化,传染病的并发率是上升的趋势的,对于传染病,我们现在是倡导预防为主,我们要按时给打疫苗,确保犬对传染病有预防的能力的,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
4、秋季,昼夜温差很大,要做好晚间犬舍保温工作,应该要注意温差所带来的种种疾病。如感冒咳嗽,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的疾病等等。老年犬和幼龄犬的护理,我们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
5、 秋天狗新陈代谢最旺盛,食量大增,增加体脂储备,准备过冬,因此主人应给予营养价值高的食物,以消除夏季疲劳,为过冬做好准备。但同时要避免体重过重,影响健康。由于日光减弱,紫外线不足,天气晴朗时要增加犬的室外活动时间,进行日光浴。尤其是室内犬,虽说时间短,但只要是有时间,就应让比熊犬晒晒太阳。
饲养比熊犬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管是在哪个季节,我们都要仔细用心的去照顾比熊犬,要注意的事项也要都牢记在心,这样才能保证比熊犬一年四季都健健康康的,同时,我们也要重点注意比熊犬的饮食和卫生,它们是引发疾病最重要的导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