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常识 每当夏季应该防止巴哥犬身体出现哪些情况
每到夏季就是巴哥犬最难过的季节,夏季不仅温度高,同时还有很多的虫蝇出没,这些对巴哥犬的身体健康都是有一定的影响,很多饲主为了提高巴哥犬的身体体质,我们会带着巴哥犬外出运动,运动是巴哥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事情,但是我们在巴哥犬外出运动时要注意地点的选择,草丛深处会有很多的跳蚤,如果不加强对它的管理和看护,这样对它的身体健康都是不利的。
1.防止巴哥犬中暑
千万不要把您的巴哥犬留在没有人的汽车内。每年都有许多动物因中暑而导致大脑损伤,甚至死亡,就是因为主人在炎热的夏天里把动物单独留在车上所致。
2.防止宠物中毒
夏天里人们往往在草坪上和在花园里施肥、杀虫等,要特别注意这些东西。许多植物营养剂、化肥、和杀虫剂对动物有毒害作用,误吃后可以引起死亡。
3.防止犬只咬伤
在夏天里人和巴哥犬在外面活动的时间多,巴哥犬咬人和狗咬狗的情况很容易出现。带巴哥犬出门应加强注意和戒备。同时,及时给爱犬进行绝育手术,这不但可以大大减少狗咬的机会,还对爱犬本身的健康有许多好处。
4.防止寄生虫
在夏天里另一个危害就是巴哥犬容易着寄生虫,如跳蚤、心丝虫、蜱。心丝虫预防,蜱的预防,和驱跳蚤药物应该不能间断。心丝虫寄生在心脏内,可以引起犬和猫的死亡。跳蚤可以激发犬和猫许多皮肤疾病,在猫上它还是猫绦虫的中间宿主。蜱还引起巴哥犬的莱姆病。
饲养宠物狗需要注意很多的事情,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新鲜决定饲养巴哥犬,只要巴哥犬进入我们的家庭后,我们的肩上就多了照顾巴哥犬的责任,饲养巴哥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为了保证它的身体健康,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对它的管理和看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