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寄生虫对巴哥犬的健康有哪些危害
巴哥犬在成长过程中总是会很多的问题,巴哥犬的生活的周围总是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寄生虫,如果我们没有及时的给巴哥犬身体做驱虫准备,这样它的身体很容易出现异常情况,不同的寄生虫给带来的伤害都是不同的,因此看到巴哥犬被寄生虫折磨时,我们会很担心和焦虑,想要巴哥犬在我们的护理下健康成长,我们就要及时的给做好驱虫准备,这样才能避免它出现异常情况。
1.蛔虫:多半为怀孕的母狗经胎盘将仔虫传给胎儿,亦可经口感染,幼犬感染率较高,由于蛔虫会摄取营养,使巴哥犬发育不良,产生下痢、呕吐、胀气等症状,也可能会阻塞胆管,穿透肠壁,或引发神经症状等,除此之外,蛔虫的仔虫会穿过肠壁,散布到身体各个组织,包括肝、肺、肾等引发如蛔虫性肺炎的严重疾病,也有可能会转移到胎儿,造成胎儿或新生儿的严重的感染,甚至死亡,饲主可从巴哥犬是否有虽然消瘦、却啤酒肚的现象判断是否已经感染蛔虫。
2.鞭虫:多为经口感染,虫卵会随巴哥犬粪便排出,感染鞭虫的巴哥犬会排出鲜红色腥臭味的下痢便,感染后的幼犬会发育不良、贫血;寄生虫数目多时,巴哥犬甚至粘膜血管会受损而造成下痢、甚至血痢、也会引发盲肠炎和结肠炎。
3.钩虫:钩虫的体积非常小,但会吸取血液,症状因个体及感染程度而异;轻者会有消瘦、呕吐、下痢、粪便带有黏液及血丝情况;严重的巴哥犬可能会因急性贫血或其它并发症而死亡,经由胎盘、口腔及皮肤感染。
4.绦虫:条虫会大量吸取巴哥犬营养,使巴哥犬营养不良、毛质干燥无光,若虫体过多,则会阻塞肠道,感染条虫的巴哥犬,可能会在肛门口或是粪便上出现米粒大小会伸缩蠕动的节片,巴哥犬也会常有眼屎。
现在我们知道寄生虫给巴哥犬价格带来的伤害有多大了,巴哥犬是我们的朋友,它的健康情况时刻牵动着饲主的心,不想要看到巴哥犬被寄生虫侵袭,我们在生活中除了做好驱虫的准备,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定期给它清洁卫生,这样才能减少巴哥犬的身边出现寄生虫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