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步骤让金毛犬顺利度过炎热夏季的考验
随着金毛犬的成长,它迎来了换毛的季节,脱毛是饲主必须要面对的事情,很多饲主总是不知道如何处理金毛犬的毛发,最后导致家中到处都是狗毛,饲养金毛犬价格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照顾一只健康的金毛犬需要科学合理的方法,夏季天气炎热,我们在照顾金毛犬时要注意方法,我们不能让金毛犬因为我们的失误而出现问题,快点学习如何照顾好一只金毛犬吧!
夏天给金毛犬勤梳毛很必要
当我们换掉冬衣秀春装的时候,金毛犬也趁着春季换毛,他们的毛会从冬天保暖型的毛替换成夏天较易散热的毛。一般来说换毛的过程需要几个星期才完成,这时必须要靠主人每天用梳子或毛刷梳去脱落的毛,促进金毛犬皮肤的血液循环,让换毛过程更顺利. 同时也能帮金毛犬梳出一身柔亮有光泽的体毛,而且可以预防宠物皮肤病。春夏季猫狗进入发情期,有些宠物会表现出很明显的症状,如性情急躁、公狗为争夺母狗打架、不听主人指令、追随母狗等。猫也会在家里乱折腾,到处撒尿、嚎叫等。这种情况下,为预防它们出现意外,外出遛狗时,主人应当为犬束上犬链,并可以延长遛狗时间。不管是在家里还是户外,让它们多做游戏活动,增加娱乐,愉悦身心,并消耗多余的精力。此外,主人也可以考虑为金毛犬配种或做节育手术,这样有利于宠物的身心健康,也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夏季养狗还要给金毛犬作好防暑
夏季空气潮湿,气候炎热,应注意防暑、防潮、预防食物中毒。犬在气温高,湿度大的环境中,由于体热散发困难,极易中暑。为此,应避免在烈日下活动,犬舍应设在阴凉处,炎热天气应经常为犬进行冷水浴。发现犬出现呼吸困难、皮温增高、心跳加速等症状时,应赶快用湿冷毛巾冷敷头部,移到阴凉通风处,并立即请兽医治疗。为防潮湿,要勤换、勤晒垫辱等铺垫物,用水冲洗犬舍后,一定要待彻底晾干后方能进犬,被雨水淋湿后的犬要及时用毛巾揩干。
一年有四季,不同的季节中照顾卖狗的方法也要不同,夏季里温度很高,很多饲主与金毛犬外出运动时如果不注意时间和地点,这样很容易导致金毛犬的身体出现中暑的情况,生病的金毛犬精神状态和身体情况都是有很大的差异,为了让金毛犬顺利的度过夏季,我们要科学饲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