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泰迪犬需要注意什么呢?你知道吗
秋季是一个外出游玩的好时节,对于那些养宠物的人就喜欢带自家的狗子出去玩。泰迪犬是贵宾犬造型的一种,既小巧又可爱,非常招人喜爱,那么在秋季里铲屎官需要注意什么呢?
1.定时驱虫
铲屎官如果养了泰迪犬就需要定时帮它驱虫,不然泰迪犬体内有寄生虫容易引起食欲不振、消瘦、便秘等情况。另外,铲屎官不要以为狗子的粪便里没有发现虫体就不需要驱虫,因为成年犬猫的寄生虫感染一般呈隐形,因此,铲屎官还是应该主动帮狗子驱虫。
2.注意狗子的发情期
一般来说,秋季猫狗都会进入发情期,而养的泰迪犬也不例外。发情期的狗子常常会因为配偶的原因而打架,因此,铲屎官一定注意自家的泰迪犬的情绪,如果它有发情的迹象,铲屎官需要对它严加看管,因为这一段时间里它会特别的闹腾,总是想离家出走,不听话,甚至是食欲不振。
3.喂养
秋季里,狗子的胃口特别好,因此铲屎官千万不要任由它吃,吃多了反而会导致胃里积食而消化不良,甚至严重还会出现腹泻呕吐现象。铲屎官在喂养泰迪犬可以适当的减少零食的喂养,可以以少食多餐的方式喂养它。另外,多给狗子喝多点水,秋节比较干燥。
4.外出牵好引绳
铲屎官带狗子出门最好拉好牵引绳,不要让狗子胡乱跑,不然会影响他人,甚至狗子可能会遇到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