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谨防狗狗中暑!金毛中暑有什么症状?
到了夏季天气炎热,人类会有很多的避暑手段,比如说吃冷饮、待在空调屋等用来降温。但对于金毛犬就不一样了,金毛本身就有厚厚的毛发,再加上其散热手段有限,所以到了夏季十分需要注重避暑问题。对有些宠主来讲,会通过饮食改善、修剪毛发、放在空调屋里等方式改变金毛的夏季生活条件。但有时候我们带着它长时间溜、放在忘开空调的车里等,又容易导致金毛中暑。那么金毛中暑的话都会有哪些症状呢?我们又改如何进行紧急救治呢?
首先金毛出现中暑的话,最为明显的外在表现就是呼吸不平稳,有呼吸急促的情况;因为金毛急切希望排出体内的热量,自然会加大呼吸频率。其次体温迅速升高,并且会导致皮肤或者牙龈上出现血斑,牙龈发红;这用手或者用眼都能直接的感受到,比较方便辨别。 舌头上也会出现白色分泌物。
并且对于金毛来讲,如果是在遛狗过程中出现中暑状况,会有突然晕倒、无精打采、倒地不走的情况出现。宠主在遛狗的时候一个是不能选择过热的天气,二是不能遛太长的时间,三是如果发现爱狗稍有不适的话记得停下来休息,并且及时补充饮水。
那么对于已经出现中暑状况的金毛,我们该如何做呢?我们第一时间要把金毛带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比如说空调屋里,不能让它继续在太阳下暴晒;其次要给金毛提供凉水,如果它已经不能自主喝水的话,直接可以把水淋到它嘴里;然后用水给金毛的肚皮、脚掌等部位降温,及时散发体内的暑气。
在紧急救治之后,稍有缓解了我们可以带着它去宠物医院接受专业救治。当然了,与中暑后去救治相比更重要的是防患于未然,做好提前的预防工作才是最主要的。宠主如果不清楚如何防止金毛犬中暑的话,可以去咨询专业的宠物店或者宠物医院。当然了,现在网络十分发达,也可以去专业的宠物垂直网站看看一些方法和经验。养狗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经历,不能说要做到面面俱到,但如何保障狗子的健康成长确实是应该放到第一位。相信金毛这个大暖男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