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饭量大增不要高兴太早,应提前预防寄生虫危害
在养狗的过程中,相信很多宠主都会遇到狗狗突然饭量大增的情况。有些宠主很高兴,认为能吃是福,自己的狗子终于开始大口吃饭了,营养摄入的充足了,肯定能长成一只又帅气又健康的大狗子。狗子饭量大增有正长身体的原因,但除了这之外,还有其他因素。
首先是正常的饭量增加。对于处于孕期或者哺乳期的狗妈妈而言,饭量增加是正常现象。 毕竟已经不是它一只狗在吃饭啦,还有肚子或者已经生出来的小宝宝要汲取营养。宠主可以提供给狗妈妈多种营养补充,并增加喂食频率,让它有足够的奶水。
如果宠主在吃饭之前带着狗狗出去溜的话,也会增加狗子饭量。狗子运动量增加,身体会消耗更多的热量,并且促进了肠胃蠕动,会感觉更加饥饿。到吃饭的时候,狗子的饭量肯定会增加啦。
当然狗子有时候饭量增加是因为体内的健康出现状况,这时候宠主千万不要高兴太早。比如狗子体内寄生虫过多。寄生虫在体内过多的话,会不断生长繁殖,不断吸收狗狗身上的营养。狗狗需要吃更多的食物保证自己基本的生长需求。如果你发现狗狗吃很多食物,但又不见体重上升,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还有一种情况是狗子肠胃功能出现异常,表现为拉的多。狗子拉的多,肚子经常处于饥饿状态,那么在吃饭的时候肯定会吃的更多。宠主如果有专业知识的话,可以观察狗子的粪便,是否有拉稀、发软、发臭的情况。如果不清楚的话,可以去兽医院或者大型宠物店咨询专业人士。
除了狗子自身出现疾病外,还应该注意食物。如果食物太美味的话,勾起了狗子的进食欲望,它也是会大快朵颐,吃进去很多食物的。在喂食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进食量,防止出现因为进食过多而导致狗子过重出现肥胖问题。
天大地大,健康最大。狗子饭量大增并是只因为生长发育需要,还有其他正常、不正常的因素。宠主应该先找出原因,如果是正常的话,调整营养配比给狗子提供更好的食物;如果是不正常的,则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防患于未然,给狗子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