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季里,铲屎官应该如何正确饲养萨摩耶呢?
萨摩耶拥有着一身让人羡慕的皮毛,以及一副姣好的面孔,这简直就是狗界里的颜值狗了。那些对好看的狗子完全没有抵抗能力的铲屎官,看见萨摩耶,估计小心脏都要爆炸了吧,因为萨摩耶真的实在是太好看、太可爱了,让人不得不感叹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狗子。而且,萨摩耶还永远地挂着一副微笑的样子,果然“微笑天使”是实至名归的,更重要的是萨摩耶的性格还是挺不错的,对人十分友善,所以,萨摩耶绝对是不错的家庭饲养宠物。不过,养萨摩耶并不是这么简单的,要知道其实每个时节饲养狗子都是有些需要注意的。今天小编就打算和大家说一下在秋季里如何饲养萨摩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我们都知道在秋季里,猫狗一般都会进入了发情期的,所以铲屎官在这段时间里必须经常时刻关注狗子是性情变化。因为狗子在进入了发情期阶段,出现了性情暴躁,这是很正常的,所以这段时间里铲屎官要多给关爱狗子,就算狗子怎么闹腾,怎么不听话,铲屎官都必须要忍受哦。 另外,在发情期里,铲屎官最好还是减少带自己家的萨摩耶出门了,因为有可能会出现争夺配偶而引发的狗子打架问题。而它待在家里又可能会觉得很烦躁,其实铲屎官可以和它做游戏让它分散它的注意力以及消耗它的体力的。
在秋季里,不管是猫咪还是狗子的胃口都会比往常要开胃很多,但是铲屎官在喂养萨摩耶也是绝对不能任意它吃多少就多少的,虽然胃口好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吃太多反而也是对身体不好的。所以,这段时间里,铲屎官在喂养萨摩耶上最好是选用少量多餐的喂养方式,平时适量给它吃些零食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给它吃太多了。
还有,铲屎官在这段时间里也要记得按时帮萨摩耶驱虫,因为如果不驱虫就很有可能会让狗子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甚至出现其他疾病。
另外,在秋季里也是我们出游的好时光,而有的铲屎官就喜欢带着狗子一起出去游玩,但是要注意,在游玩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并且要带齐狗子所需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