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柴犬标准吗?柴犬的标准身形怎么看?
柴犬作为一种中小型的日本犬,已经成为了宠物界的顶流。作为资深柴犬博主,今天为大家仔细讲解一下什么样的柴犬是最标准的。
一、柴犬的毛色
除白柴外,其他三种颜色的柴犬黑柴、赤柴、胡麻柴,眼睛上方都会有一小束有别于周围颜色的毛,俗称豆豆眉。在胸腹、尾巴内侧、四只脚会有白色的毛发。
二、柴犬的身高、身长
柴犬属于中小型犬种,雄性的柴犬是要比雌性的更高,雄性肩高:38-41cm,雌性肩高:35-38cm。而柴犬的身长刚好相反,雌性柴犬的身长是略长于雄性的,雄性身长在100cm,而雌性身长是110cm。
三、柴犬的体重
雄性柴犬的重量是略重于雌性的,一般雄性柴犬的体重在9-11公斤,而雌性柴犬的体重在7-9公斤。
四、柴犬的五官
柴犬的眼睛是杏仁型,眼珠呈深棕色,眼尾向上翘指向耳朵根部。标准身形的柴犬耳朵是向前倾斜的,三角形与脖子倾斜的角度平行。除白柴外,其他柴犬鼻子的颜色呈黑色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