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夏饲养3大误区,请花时间看完
作为一只高颜值可爱且萌萌哒的狗狗,约克夏一直以来都深受很多人的喜爱,它拥有着一身长长的毛发,很多铲屎官会给它做各种造型。
约克夏凭借着高颜值赢得了很多真爱粉儿,甚至有很多人都纷纷想要养一只,但是在饲养上往往是一头雾水,甚至存在很多误区。
我们再来看一看关于约克夏饲养的3大误区,希望大家能够花时间看完哦!
误区一、过度卫生
很多铲屎官为了能够让约克夏干干净净,会频繁的给它洗澡,这样是不对的,常洗澡虽然能够保持更干净,但是对约克夏的皮肤是不利的,因为破坏它皮肤的屏障,很容易导致皮肤病的发生。 所以定期洗澡即可,频繁洗澡对约克夏是没有好处的。另外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用狗狗专用沐浴露哦。
误区二、不给它驱虫
定期给约克夏进行驱虫是保证它健康的方式之一,因为狗狗在外出玩耍的时候,很可能会携带寄生虫,如果总是不给它驱虫,对它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定期的体内外驱虫一定要做好哦!
误区三、错误饮食
想要饲养好约克夏,那么饮食问题是一定要重视起来的,生活中一些不能吃的东西是不能给它吃的,比如说葡萄,葡萄对狗狗的肝肾功能是有严重损伤的。另外一些鱼骨鸡骨类也不要给它吃,因为这些骨头较细,很可能会划伤约克夏的肠道。牛奶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最好不要给约克夏喝,有些狗狗的消化功能不佳,喝了是会有损健康的。如果想要给它喝奶,可以喝宠物专用的奶类。太咸的东西也不能给它吃哦,因为可能会导致它掉毛。